Lowe's宣布100億元股票回購計劃
2019年度盈利展望超預期股價升

[2018.12.13] 發表
圖為員工在三藩市一家Lowe's店內工作。

【明報專訊】家居修繕連鎖店Lowe's周三宣布將回購100億元股票,並公布2019財政年度財務目標,股價隨後升2.94%,或2.63元,收92.11元。

Lowe's重申其先前公布的2018財政年度盈利預估,並表示2019財政年度每股盈利會升至介於6至6.10元之間。根據FactSet,分析師曾預期2019年度每股盈利為5.9元。

Lowe's股價今年以來下跌溫和,該公司市值目前為747億元。行政總裁埃利森(Marvin Ellison)表示,該公司將關閉不賺錢的店面,並投資於電子商務。他說,公司「必須回到基本」並聚焦於基本事務如顧客服務及出售消費者需要的貨品,以與對手Home Depot及亞馬遜(Amazon)競爭。

Lowe's表示,2019財政年度的銷售額會成長2%,營業已超過12個月店面的銷售額會成長約3%。該公司仍相信2018財政年度的銷售額會成長4%,同店銷售額成長2.5%。

Lowe's財務總監丹頓(David Dent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預期驅動銷售利潤的行動,配上削減支出的文化,將可令我們在今後3年內,從營運中獲得足夠的現金流。我們致力於投資本企業,並將多餘的現金還給股東。我們強烈相信有能力為所有股東帶來可觀的價值。」

Lowe's表示,在2018財政年度終,將會新開8間店面。該公司上個月表示,預期將關閉51間表現不如預期的美國及加拿大店面。Lowe's也決定結束Orchard Supply業務及墨西哥的零售店。

埃利森在今年7月加入Lowe's前,曾在Home Depot工作過。他就任後曾保證將出售不賺錢的業務。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師Joseph Feldman表示,Lowe's重新聚焦家居修繕核心業務的決定,對2019財政年度而言應是有利的,出售資產所得可能會再投資於自身。

更多經濟要聞
科技股齊揚 Verizon逆市下跌
【明報專訊】千億元市值以上的大科技及電訊公司股價周三齊揚,但Verizon卻是例外。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三收市時雖上揚1%,Verizon股價... 詳情
龐巴迪敗給西門子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有維亞鐵路公司(Via Rail)選擇德國西門子(Siemens AG),為其供應新鐵路機車,交易價值9.89億加元(7...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利明頓市(Leamington)大麻生產商Aphria已簽署了一項意向書,將向巴拉圭一家公司供應藥用大麻。 根據協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