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競選財務法 對國會說謊 特朗普前律師判囚3年

[2018.12.13] 發表
科恩8月針對違反競選財務法指控認罪,11月承認對國會做不實陳述,昨日被判入獄3年。(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因在2016年總統大選選戰中協助特朗普支付封口費給兩名女子,並在國會調查特朗普集團擬於莫斯科興建大樓計劃時說謊,昨天共被判處3年刑期。

路透社社報道,美國曼哈頓(Manhattan)地方法院法官鮑利(William Pauley)指出,科恩(Michael Cohen)協助支付封口費,違反競選財務法,應判處36個月徒刑,另外對國會做不實陳述,判刑2個月,兩刑將同時執行。鮑利裁決,科恩於明年3月6日自行報到服刑。

科恩8月針對違反競選財務法指控認罪,11月承認對國會做不實陳述。科恩除了入獄服刑,還須被沒收50萬美元,以及返還違反競選財務法的將近140萬美元款項。

相較於聯邦量刑準則所建議的4到5年,鮑利判處科恩36個月刑期,已是從寬量刑,但仍足以凸顯科恩所犯罪行的嚴重性。

紐約聯邦檢察官指控,科恩在2016年11月總統大選前不久,支付本名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的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13萬美元,並協助安排付款15萬美元給前花花公子女郎麥克道格爾(Karen McDougal),換取兩人對她們過去和特朗普的關係保密。特朗普否認和兩女有婚外情。

科恩另因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提出的對國會撒謊指控被判刑。米勒目前正在調查俄羅斯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特朗普選戰陣營是否可能和莫斯科串通。

更多國際要聞
島國譴責美阻履行《巴黎協定》
瓦努阿圖等島國批判美國等發達國家,窒礙國際為履行《巴黎協定》遏制全球暖化而訂定規則。周二(11日)在波蘭卡托維茲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 詳情
普京間諜證件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京任職蘇聯秘密警察時的證件(圖)曝光。負責整理東德德累斯頓(Dresden)國家安全部「史塔西」(Stasi)文件的「史塔西檔案...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近來爆發「黃背心」示威抗議,迫使總統馬克龍做出讓步,宣布明年1月起調漲最低工資100歐元。鄰近的西班牙也決定,明年起為領取最... 詳情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昨在京都市清水寺,公布2018年日本年度漢字為「災」。2004年日本發生新潟縣中越地震等災情時,同樣選出「災」為年度漢字... 詳情
美國周二(11日)在夏威夷再度測試聯同日本開發的一款新式彈道導彈攔截系統SM-3 Block IIA及其相關技術,成功追蹤及擊落一枚從空中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