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撐限議長任期換支持

[2018.12.14] 發表

美國民主黨在上月初的中期選舉重奪眾議院控制權,黨內提名佩洛西擔任國會議長,但出現反對聲音。佩洛西周三宣布支持限制擔任眾議院黨內重要職位任期的改革方案,以爭取反對她的黨員支持。

78歲的佩洛西(圖)曾在2007至2011年擔任眾院議長。有年輕黨員憂慮倘沒任期限制,會影響新一代接棒上位。佩洛西前日宣布與黨內反對一方達成協議,修改任期規定,限制眾議院黨內重要職位一人只可擔任3次,每次任期兩年,若要第四度任職,需獲眾院三分之二民主黨員支持。

新方案設追溯效力,過去任職年期都計算在內。

佩洛西新任期會到2020年為止,若到時她再獲提名任議長,2022年做滿4屆後都必須讓位。

方案亦會影響79歲的黨鞭霍耶和78歲的眾議院助理民主黨領袖克萊伯恩。(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以往執法部門靠DNA破案,都是將罪犯遺留在現場的DNA與罪犯資料庫內的紀錄做對比,從而尋人,但如果犯罪者是初犯,這招就無用武之地。不過,最近... 詳情
巴西精神治療師涉性侵450女
巴西著名「精神治療師」德法里亞(Joo Teixeira de Faria,圖)上周起陸續遭多名女性指控性侵,警方目前正調查全國多個州份逾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