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房屋公司向警委會申請 特別保安大增八成至300人
警力資源不足 所屬物業槍擊案回升

[2018.12.16] 發表
圖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特別保安。(明報圖片)
圖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特別保安。(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當前多倫多警隊的警力資源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Corporation﹐TCHC)向多市警政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增加特別保安(Special Constable)的人數,以應對公屋區內日益增多的犯罪活動。

社區房屋公司表示,目前他們的特別保安總人數為160人,但公屋居民的人數不斷增加,公屋設施的使用也愈來愈頻繁,而大家對社區安全的要求也愈來愈高,因此希望能將現有的160人增加到300人,以滿足大家的需求和減少罪案的發生。

目前房屋公司下轄的公屋大廈已有2100多幢,住戶單位有6萬多個,居住的居民有11萬多人。

為了給居民們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房屋公司的特別保安在2017年和多倫多警方的軍裝警員有過791次聯合巡邏行動。

但是,今年以來的嚴峻治安形勢,讓房屋公司感到需要增加人手。據統計。在房屋公司所屬物業區域內,槍擊案數量佔全市槍擊案數量的比例,原本在2014和2015年都有30%多近40%,到了2016年和2017年,都已經下降至20%多左右。但到了今年8月31日以前,槍擊案比例有回升到37.5%的高位。

槍擊案受害人佔全市的比例,也從2016年的22.2%,2017年的9.1%,猛增到今年8月31日之前的37.8%,已經非常接近2014年的40.7%比例。今年到8月末為止,公屋區的槍擊命案數量佔全市21.9%,

房屋公司打算,如果能夠獲批增加特別保安力量,就會在10個社區率先進行治安加強計劃。派出更多班次的特別保安去到各家大廈巡查,和房屋內的居民更多交談,了解社區內的日常。

房屋公司強調,增強特別保安的人手,不但對房屋公司有力,也是對人手嚴重不足的多倫多警隊大有裨益。不過他們的申請還要留待警政委員會下周的會議討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