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撞路障亡 示威增至8死

[2018.12.16] 發表

法國反燃油稅「黃背心」示威踏入第五個周六,昨日再有數以萬計民眾示威。比利時當局表示,一名貨車司機在比法邊境附近的一個比利時城市,因「黃背心」示威者阻礙交通,未趕及煞掣,撞上前方慢駛貨車身亡。

事發在比利時埃爾克利訥(Erquelinnes)。當地政府表示,一名司機於當地時間周五(14日)黃昏駕車時,撞上前面一部因「黃背心」示威者設置路障而慢駛的貨車,司機死亡。

今次事件令因「黃背心」示威而死的人數增至8人,此前死者多是因示威者設置路障,導致交通意外死亡;亦有一名80歲老婦,本月1日因遭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擊中而死。

法國斯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周二(11日)發生槍擊案後,政府指安全部隊人手非常緊張,呼籲「黃背心」本周不要再舉行新一輪示威。內政部長表示,本周六有約6.9萬名警察當值,其中在圖盧茲(Toulouse)、波爾多(Bordeaux)及聖德田(Saint-Etienne)的警察人手會特別加強。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澳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澳洲總理莫里森昨日宣布,澳洲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但在達成以巴和平方案之前,不會將大使館遷到當地。他同時稱,澳洲支持以巴雙方解決立國問... 詳情
普京﹕應加強管理饒舌流行音樂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回應近日當地有饒舌歌手被警方拘捕,認為政府應加強管理饒舌文化。 普京在聖彼得堡出席文化及藝術委員會會議。普京... 詳情
烏克蘭東正教會選出新領袖
【明報專訊】烏克蘭東正教會宣布脫離俄羅斯教區獨立後,召開首次會議,選出新教會領袖。 烏克蘭東正教會不同派別的數十名代表,齊集首都基輔聖... 詳情
美國得州聯邦法院上周五(14日)裁定「奧巴馬醫保」法案違憲,民主黨人已表明上訴,勢去到最高法院。白宮指,因預期會有上訴,法案暫時仍然生效。最... 詳情
埃及一座4400年歷史墓室出土
【明報專訊】埃及發現一座有4400年歷史,並且保存完好的王室祭司墓室。 埃及文物部長阿納尼昨日在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一個金字塔附近,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