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創始主席張明達致敬 文化中心晚宴300人出席

[2018.12.18] 發表
張明達(右)展示題字。
圖為晚宴上情況。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董事局日前特別舉辦「瑰寶傳盛-向創始主席張明達醫生致敬」晚宴,近三百名嘉賓出席,以表揚創始主席張明達醫生過去30年對文化中心的貢獻和成就。

出席者包括參議員胡子修、聯邦議員葉嘉麗、安省安老及無障礙事務廳長(Minister for Seniors and Accessibility)趙成俊、省議員韋邱佩芳、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副總領事莊耀東、多倫多市議員封賴桂霞,旺市議員楊士渟等政要,還有前資深省議員及廳長菲臘斯(Gerry Phillips),文化領事韓寧及賽晶晶,主要贊助商代表及社區文化伙伴,新知舊雨,濟濟一堂。

活動首先在何伯釗劇院進行,各級政要分別分享他們和張醫生在不同階段合作的點滴,他30年來不屈不撓的精神和樂見文化中心今天所取得的成果。對於慾H的讚譽,張醫生謙虛地認為文化中心的成果非他個人的功勞,他感謝30年來和他休戚與共,一起並肩作戰的所有來自不同界別和不辭勞苦的義工,大家一步一腳印把文化中心從無到有發展到今天成為北美最大的中華文化中心。他同時感激所有捐助文化中心建設和發展的慈善團體和個人、商戶及三級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

當晚文化中心特別安排張醫生的書法老師陳漢忠為大會主題即席揮毫,張醫生的家人也一起出席分享晚宴歡樂的時刻,而他6個可愛的孫兒也在台上表達他們對祖父的愛意。

晚宴的高潮是文化中心董事局邀請張醫生到何伯釗劇院門前,為以他命名的「張明達醫生展廊」揭幕,作為送給創始主席的紀念禮物,當晚嘉賓更邀請張醫生為活動場刊簽名留念。

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在1988年開始籌建,至今30年,為非牟利、非宗教和政治中立的慈善機構,是大多市一個多元族裔的文化樞紐。致力推廣中華傳統文化、提倡種族和諧共融,為中西文化交流一重要平台,也是大多市華人社區與三級政府溝通的重要渠道和聲音。詳情請瀏覽www.cccgt.org。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