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斥資42億收購 巴西Embraer八成股權
料為龐巴迪與空巴C Series合資企業帶來壓力

[2018.12.18] 發表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正在購買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商用飛機和服務業務的多數股權,出價42億元。

此一周一宣布的合資企業中,波音佔80%股份,Embraer佔20%。波音將掌控合資企業的營運及管理權。Embraer保留某些決定的同意權,如將營運自巴西轉移等。此一交易仍須巴西政府及股東、規管單位的同意。

波音與Embraer的聯合,有可能會為龐巴迪(Bombardier)及其C系列(C Series)客機與空中巴士(Airbus)的合資企業帶來壓力。

波音與Embraer也同意成立另一個合資企業,為多種用途的中程防禦飛機KC-390進行推廣並開發新市場。Embraer將擁有此新合資企業51%股份,波音擁有49%股份。交易預計可於明年底以前完成。

巴西政府需要多久才能同意此一交易目前尚不清楚,但巴西候任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及他的助理曾表示樂見波音及Embraer達成交易。波索納羅將於新年上任。

巴西財長阿米達(Mansueto Almeida)周一表示,政府可能會在波索納羅一上任便完成對此案的審核。

此案亦須波音及Embraer的股東同意。

波音公司股價周一跌0.80%,收316.13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