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巴特士街施工遇阻 跨城輕軌線工程勢延誤

[2018.12.19] 發表
圖為跨城線工人使用的大型電鑽。

【明報專訊】正在施工建設的多市「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再生事端﹐原計劃今年12月到明年6月為施工需要關閉的巴特士街部分路段因為當地市民反對而拖延﹐這可能導致整個線路建設無法如期竣工。

本月初﹐負責監管「艾靈頓跨城輕軌線」工程進度的安省都市聯通(Metrolinx)宣布﹐由於建設Forest Hill地鐵站及其周邊設施的需要﹐巴特士街在艾靈頓西路夾Wembley路區間路段將從12月到明年6月期間關閉。

然而這一施工計劃遭到當地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的反對﹐他說「我收到大量市民投訴﹐他們擔心道路關閉將使得這個地區的交通更加惡化﹐影響日常出行。不管是都市聯通還是施工企業Crosslinx事先都沒有召開公聽會徵求市民意見。」

馬特洛還說﹕「我選區的市民都能理解施工給交通帶來的影響﹐但是施工方應該給出一個可替代方案盡量減少道路關閉對市民出行的干擾。許多市民建議部分關閉道路﹐而不是全部關閉。」

Crosslinx新聞發言人Kristin Jenkins表示:「為了實現2021年9月整個線路建設完工的目標﹐我們決定加速施工進度﹐4個工程區域同時開工﹐包括建設Forest Hill地鐵站。其實﹐工程建設愈快﹐道路恢復愈早。」

早在今年7月﹐Crosslinx和它的工程合作伙伴曾向都市聯通提出訴求﹐由於建設成本增加和工程拖延可能無法滿足2021年9月竣工截止線。

Crosslinx已經同意下月召開公聽會﹐就巴特士街道路關閉施工徵求當地市民意見。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昨天表示﹐受到安省政府決定削減課外教育項目經費影響﹐教育局不得不立刻解聘95名負責課外教育項目的... 詳情
疑聘用合約批核過程有疏漏 社區房屋公司執行總裁停職
【明報專訊】於去年8月獲委任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執行總裁米爾索... 詳情
72歲熊俏失蹤 警方追尋下落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失蹤華裔長者的消息,72歲的熊俏(音譯:Xiaoe Xiong,圖)於上周日(16日)上午10時於麥高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