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孟晚舟案無影響 美財長:中美1月貿易談判

[2018.12.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長梅努欽周二(18日)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中美兩國會在1月舉行多場貿易會議,希望達成更廣闊的協議,但相信1月前不會有任何面對面接觸,又稱華為太子女孟晚舟被捕案件和貿易談判是兩回事。

梅努欽透露,中美兩國官員最近數周曾通過多次電話,就將來的面對面會談作出具體安排。目前這個狀況持續,他說:「我們決心要好好運用時間去解決目前問題。」目前雙方正聚焦在嘗試3月1日限期前「草擬一份同意書」,「送走」目前實施的關稅,並強調「預期1月會有多場會議。」梅努欽又強調,雙方之前已同意任何將達成的協議「可行和可證明,並會有具體執行期限」。他說:「我們有決心協議將會很具體指出時間限期、細節和其他事情。所有協議內容都會公開。」至於孟晚舟案,梅努欽表示他和總統特朗普在後者與中國領導人會面時,都不知道孟晚舟已被捕。他也嘗試就特朗普上周表示若有助中美達成貿易協議將介入孟晚舟案的言論降溫:「我們立場非常清晰,中國也知道這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他說至今未和特朗普直接討論過有關案件,並拒絕評論財政部是否正準備以更多指控華為。

更多中國新聞
限狗令發酵 湖北黃石推一戶一犬
【明報專訊】湖北省黃石市最近頒布《黃石市城市養犬管理辦法》,明定在限養區內個人養犬,每戶只准養一隻,且禁止養大型犬和烈性犬。在黃石市之前,大... 詳情
審爭狗案讓毛小孩自己擇主
【明報專訊】蘇州市姑蘇區法院近日審理一起特殊案件,一男一女為了一隻狗打上了官司,只因他們都說自己是狗的主人。法院也曾試圖利用狗對主人的信賴,... 詳情
【明報專訊】在內地發布涉及恐怖主義資訊固然犯法,但原來觀看相關資訊同樣有問題。河南警方近日公布案情指,去年141人因觀看暴恐影片受到當局訓誡... 詳情
吳寶春滬店開幕
捲入「台獨麵包」風波的台灣高雄麵包師吳寶春,昨缺席大陸首間由台灣、新加坡合資的吳寶春麥方店開幕活動,上海分店職員表示,吳寶春「本來就有其他安... 詳情
8千元波鞋遭父砸壞 少年憤而報警拘父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程姓少年近日因花錢清洗球鞋,結果引起父親不滿。程父更在兒子面前將鞋砸壞,程男一怒之下將父母反鎖屋內,到派出所要求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