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元波鞋遭父砸壞 少年憤而報警拘父

[2018.12.19]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程姓少年近日因花錢清洗球鞋,結果引起父親不滿。程父更在兒子面前將鞋砸壞,程男一怒之下將父母反鎖屋內,到派出所要求警員,「把我爸爸抓起來」。警員得知球鞋價值8000元(人民幣)後,感到震驚。經警方3小時的勸解下,程男一家人才和睦地離開。

事發於12月7日,程男的球鞋因雨天而變髒,繼而自費50元到乾洗店清洗。回家後,程父斥責兒子浪費金錢,但程男又不敢道出球鞋貴重之處,最終發生爭執禍及球鞋,程男一氣之下找警員主持公道。

據程男解釋,因喜愛籃球、常看NBA的關係,一直情迷Air Jordon系列的球鞋。程一直積存壓歲錢、零用錢,到了今年6月存滿4000元後,與朋友合資購買該雙球鞋,在周六及周日由程穿用,其餘日子則供朋友使用。

更多中國新聞
防堵非洲豬瘟 小英親上火線
【明報專訊】農委會17日宣布提高自疫區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裁罰,新罰額昨日第一天上路,桃園機場查獲2件陸配違規攜帶豬肉乾及火腿腸,各開罰20... 詳情
【明報專訊】農委會防範非洲豬瘟入侵,昨天起提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罰鍰,桃園機場上午開罰2例陸配,她們挨罰了還不知違規,防檢官員認為,有必要... 詳情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 突遭學生抗議被迫中斷
【明報專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受台大政治系學會之邀,昨(18)日晚間7點赴台大演講,演講進行中,突然有抗議學生衝進會場,不斷呼喊「院長下令,警... 詳情
孝子代母送貨連撞3輛法拉利
【明報專訊】20歲林姓男子幫媽媽送貨撞3部法拉利,恐面臨上千萬元賠償,但也撞出了社會愛心,許多民眾紛伸援手,社會局專戶截至昨日下午就收到44...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某中學傳出校園性侵案,一名高二男學生在宿舍內陸續對5名學弟性侵,其中一位被害者返家後因行為異常引起家長注意,全案才曝光。校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