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研究重置高球場 「原則性」傾向整個收回

[2018.12.20] 發表

【明報專訊】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應否發展,成為整個土地供應諮詢最具爭議的議題之一。消息人士形容,高球場選項接獲的意見眾多,小組決定建議政府優先研究收回高球場以東的32公頃用地,用作公營房屋發展;至於餘下140公頃高球場用地,小組建議政府研究重置整個高球場的可行性,包括收回用地後對高球場內古蹟、樹林及墓地的影響,若可行,則「原則性」傾向政府爭取收回整個高球場。

據了解,有小組委員覺得政府或傾向不發展高球場用地,但基於諮詢結果,小組有責任提出建議,最終是否發展視乎政府取態。消息透露,政府仍等待民政事務局就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的檢討結果,再決定是否局部發展高球場用地。

哥爾夫球會:應完整保留

發展局年初提交予小組的文件,曾提及「局部發展」高球場用地的方案,稱若發展粉錦公路以東的32公頃高球場用地,料可提供約4600個單位,容納1.3萬人口;若全面發展高球場用地,則料可提供約1.32萬個單位,容納3.7萬人口。

尹兆堅:報告措辭應更強 整幅收回

香港哥爾夫球會發言人重申,香港需更多場地供高爾夫球和體育發展,認為粉嶺球場應該完整保留。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為,面對短期土地供應嚴重不足,小組措辭應更強硬及堅決建議政府收回整幅公頃高球場用地,擔心政府最終僅採納小組「優先」建議,只收回部分高球場土地,認為政府應收回整個高球場發展公營房屋。

更多要聞
公私樓比例明料落實7:3 公營房欠地 供應落差勢擴大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需求殷切。據了解,運輸及房屋局預料將於明日公布下一個十年期,即由2019/20至2028/29年度的《長遠房屋策略》報告... 詳情
開鑿首處3鋼筋 扭入絲帽少1/4 絞牙外露超兩圈 全不符標準
【明報專訊】港鐵上周一(10日)開始在紅磡站沙中線擴建部分鑿開月台石屎檢驗,運輸及房屋局昨日承認,首個開鑿的一處位置的3支鋼筋,都未有妥善扭...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的東面連續牆,會使用螺絲帽連接月台層板及通風管道的鋼筋,若是妥善接駁扭入,鋼筋的絞牙應不會外露,而螺絲帽內亦... 詳情
聆訊事實證人 全部完成作供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最後一名事實證人昨日完成作供。「壓軸」證人、屋宇署高級結構工程師陸沛輝(圖)承認,監督港鐵的工程顧問運... 詳情
不知設定不同出事 港鐵:壞四線無關換信號系統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10月發生4線故障,港鐵昨向政府提交調查報告,指事故是由於兩個信號系統的重置設定不協調所致,強調與更換信號系統無關,亦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