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腰背變摸胸 西醫囚9月

[2018.12.20] 發表

【明報專訊】行醫逾廿載西醫李揚敬,涉嫌本年3月在其位於土瓜灣診所內非禮24歲女病人,於檢查腰背期間多次伸手進病人胸圍內摸胸。李否認一項非禮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辯方求情稱李無法再行醫,一生夢碎。裁判官判刑時稱李濫用病人對醫生信賴,嚴重違反誠信,非禮案情亦非常嚴重,終判處9個月監禁。

辯方求情時呈上被告李揚敬(48歲)兩名兒子親手繪畫的聖誕卡,寫上「很掛念爸爸」,又問「爸爸你幾時返屋企」,其妻的求情信指出兩人在教會認識,多年來家庭和睦。辯方再呈遞多封親友親撰的信件,稱被告無法再行醫,將抱憾終身;多名病人亦撰信稱被告是好醫生,望法庭寬大處理。

事主求診多年 官斥違誠信

裁判官判刑時稱,女事主X由11歲起向被告求診,信賴被告。被告案發時左右手分別按紒的腰和胸,讓X以為觸碰其胸是檢查一部分,以圖掩飾侵犯行為。被告更不帶手套,手指觸碰X乳頭,案情非常嚴重,以11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行醫多年、無案底、即將面臨紀律聆訊,以及各封求情信等,酌情減刑2個月。昨到庭旁聽的家屬不斷飲泣,聞判後被告亦以紙巾拭淚。辯方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但遭裁判官拒絕。

控方案情指出,本年3月13日,X因腰背痛到被告診所求診,檢查時被告紒彎腰,一手放前腹一手放後背,放前腹的手慢慢上移至X胸部,並伸手入X胸圍按壓5下。X質疑被告的手法,被告辯解他是看見「前面突起」而檢查胸部。X與男友商討後決定報警。

【案件編號:KCCC1983/18】

更多港聞
情困男燒炭不治 釀火警2傷
【明報專訊】馬鞍山恆安h發生奪命火警,造成一死兩傷,一名27歲男子死亡,現場亦發現5具貓屍。消防於起火單位內發現遺書,懷疑有人在睡房內燒炭自... 詳情
貓跳運作中洗衣機亡 主人伸手救貓骨折
【明報專訊】元朗有女子意外受傷。凌晨零時許,元朗屏會街1-25號一間洗衣店的57歲鄧姓女店主,工作期間發現其中一隻飼養的貓跳進一部運作中的洗... 詳情
戲曲中心懸浮劇院避高鐵聲  冷氣椅底出 免騷擾表演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設施戲曲中心明年1月20日開幕,本月30日起一連8日舉行開台日和開放日。大劇院、茶館劇場等內部設施昨日首度...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戲曲團體若租用戲曲中心大劇院,表演日的基本場租為2.2萬元,可連續租用9小時,並須就票房與管理局分帳,被業界批評昂貴。西九文... 詳情
選樹指南資料或誤  專家憂種錯樹易塌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多宗樹木倒塌。政府建議在市區街道選種更多本地品種樹木,被專家質疑本地樹木未必配合路邊環境。發展局推出《街道選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