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添3900人中籤
最低439分破今年最低水平

[2018.12.20] 發表
圖示聯邦移民部2018年已經向89,800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打破去年簽發ITA數量最高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最新一輪網上抽籤﹐截止本輪抽籤﹐聯邦移民部2018年已經向89,800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打破去年簽發ITA數量最高紀錄﹔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439分﹐跌破今年以來每輪抽籤CRS最低400分的水平。

昨天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進行了今年最後一輪網上隨機抽籤﹐抽籤結果令人略感驚喜。其一﹐向3900名申請人簽發ITA﹐這樣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移民系統今年共向89,800申請人發出ITA﹐不僅大大超出2018年計劃引進的聯邦高技術經濟類移民(Federal High Skilled under Economic Category)目標﹐而且打破了2017年簽發ITA數量最高紀錄﹐成為「快速通道」開設以來引進聯邦高技術經濟類移民人數最多年份。

2017年移民部計劃引進高技術經濟類移民71,700人﹐但實際簽發ITA數量達86,023個。2018年計劃引進此類移民74,900人﹐今年實際簽發ITA數量已超出計劃1.5萬多人。

其二﹐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439分﹐首次跌破今年以來歷輪抽籤CRS最低400分的水平。其三﹐本輪抽籤離上輪抽籤只有一周時間﹐打破了每兩輪進行抽籤一次的節奏﹐顯示移民部年底前加速引進移民的意願。

本輪抽籤繼續採用「中斷鏈接」(Tie-breaking rule)規則﹐即參與抽籤的移民申請人不僅要滿足最低移民分數最少要439分﹐而且必須是在2018年2月6日以前遞交移民申請進入「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候選人庫(pool)的申請人。

從本輪抽籤的候選人庫情況看﹐截止2018年12月14日﹐入庫候選人總人數為85,724人﹐主要集中在兩個分數段﹕申請人的移民分數在351分到400分之間的有38,166人﹐移民分數在401分到450分之間的有31,898人。

以下是移民部公布的在本輪抽籤中被抽中的移民候選人代表﹕

29歲的巴茲爾(Basel)和33歲的羅斯(Rose)都擁有學士學位但從來沒有在加工作學習經歷﹐兩人最大的移民申請優勢是雅思考試成績聽說讀寫各項在8分以上﹐他們的CRS移民評分都是400分﹐結果在本輪抽籤中被幸運抽中。

30歲的Maxime擁有學士學位和在祖籍國有4年的相關工作經驗﹐雖然沒有加拿大工作和學習經歷﹐但是他的一個兄弟已是加拿大公民。Maxime的CLB(加拿大英語水平考試)各科成績9分﹐CRS評分439分﹐在本輪抽籤中被幸運抽中。

33歲的納迪亞(Nadia)在加拿大留學取得學士學位﹐但沒有加拿大工作經驗。在祖籍國有三年的行政助理工作經驗﹐雅思考試聽說為8分﹐讀寫7分﹐CRS評分440分﹐在本輪抽籤中被幸運抽中。

更多加國新聞
國慶日謀襲卑詩省議會案 官斥騎警設陷阱迫兩名告行事
【明報專訊】2013年國慶日圖謀恐襲卑詩省議會一案,兩年前獲卑詩最高法院判擱置法律程序,上訴庭昨日維持該裁決,並斥責皇家騎警在調查中給兩被告... 詳情
加漢謀恐襲紐約 美法庭判監40年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男子承認密謀紐約市恐襲行動,周三被美國法庭重判入獄40年。 安省密西沙加市20歲男子艾爾巴納薩伊(Abdulra...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揭露,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RBC)與許多其他公司一樣,可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 詳情
醫療保險索償欺詐佔2-10% 保險公司年損失6至34億元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人壽和健康保險協會(CLHIA)的數據﹐去年私營保險公司支付了340億元的健康索賠。估計欺詐性索賠介乎2%至10%﹐這... 詳情
賓頓學生團隊護照遭劫 10人滯留柬埔寨
【明報專訊】安省10名中學生因護照被人偷去,連日來被迫滯留柬埔寨。當局已為他們申請補發臨時簽證,該批學生可望於本周內回國。 該批學生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