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漢謀恐襲紐約 美法庭判監40年

[2018.12.20] 發表
艾爾巴納薩伊周三被紐約法庭判入獄40年。(CBC)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男子承認密謀紐約市恐襲行動,周三被美國法庭重判入獄40年。

安省密西沙加市20歲男子艾爾巴納薩伊(Abdulrahman El Bahnasawy)的代表律師埃德尼(Dennis Edney)表示,儘管辯方求情稱被告患有嚴重精神病和癖癮,並且誤中圈套以致犯案,但法庭仍判以重刑。埃德尼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說﹕「他獲刑40年。儘管我方花了大量時間證明他患有精神病、躁鬱症、思覺失調,以及自14歲起染上毒癮,並多次到復康診所求醫失敗。」

埃德尼稱,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柏曼(Richard Berman)承認被告患有精神病,並知悉艾爾巴納薩伊曾多次在獄中企圖輕生,但「他清楚相信,判監40年已算盡了人事,因為聯邦調查局要求判處終身監禁」。目前希望美方按照國際條約,將艾爾巴納薩伊引渡回加國繼續服刑。

據呈交法庭的文件顯示,艾爾巴納薩伊犯案時只有17歲,當時網上結識一名聯邦調查局便衣探員。辯方曾指,該名探員鼓勵被告向紐約的地鐵和時代廣場發動襲擊。但控方堅稱,有關陰謀早在兩人接觸前已全面進行。涉案的另兩名嫌犯分別在巴基斯坦和菲律賓落網。

在皇家騎警協助下,聯邦調查局於2016年5月在紐約市郊一家酒店拘捕當時18歲的艾爾巴納薩伊。調查人員稱,他曾購買炸彈材料,在紐約市附近找到木屋,在那裡製造爆炸品和準備襲擊行動。艾爾巴納納伊在同年10月承認恐怖主義罪名。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揭露,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RBC)與許多其他公司一樣,可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 詳情
醫療保險索償欺詐佔2-10% 保險公司年損失6至34億元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人壽和健康保險協會(CLHIA)的數據﹐去年私營保險公司支付了340億元的健康索賠。估計欺詐性索賠介乎2%至10%﹐這... 詳情
賓頓學生團隊護照遭劫 10人滯留柬埔寨
【明報專訊】安省10名中學生因護照被人偷去,連日來被迫滯留柬埔寨。當局已為他們申請補發臨時簽證,該批學生可望於本周內回國。 該批學生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三表示,將根據卑詩省建築業界要求,批准部分進口鋼鐵及鋁材在最新實施的配額及進口關稅中可享豁免。政府並會為需要履行合約...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艾爾德里(Airdrie)近日先後有兩名兒童在遊覽Nose Creek Park公園時遭遇土狼襲擊,當局已加派人手巡邏,並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