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建築業依賴進口金屬 渥京准部分進口鋼鋁材免關稅

[2018.12.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三表示,將根據卑詩省建築業界要求,批准部分進口鋼鐵及鋁材在最新實施的配額及進口關稅中可享豁免。政府並會為需要履行合約義務的一些公司提供額外補助。

在加拿大,汽車製造商經常根據合約購買美國鋼材,進口並將其分銷給加拿大供應商以及其自己的工廠,但目前還不清楚哪些公司將會受惠。

卑詩省建造業對進口鋼鐵及鋁材甚為依賴。11月,卑詩省建築業領袖要求聯邦政府免除對螺紋鋼徵收10月宣布的新進口配額及關稅。螺紋鋼用於加固混凝土鋼筋。

渥京周三又稱,將按照建築業界的要求,對10月25日之前運送的進口鋼材產品減免關稅。

聯邦政府在10月宣布,向7類來自美國以外大部分國家的進口鋼材實施配額和開徵關稅。有關措施是向美國官員再次保證,若美國撤消關稅,廉價鋼材不會經本國流入美國,並且保證,被美國市場拒諸門外的鋼材,不會損害由Stelco Holdings、ArcelorMittal Dofasco等公司擁有的加國鋼鐵廠利益。

加國於今年7月1日起向進口美國鋼鋁材開徵關稅,以報復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加國徵收鋼鋁關稅。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阿省艾爾德里(Airdrie)近日先後有兩名兒童在遊覽Nose Creek Park公園時遭遇土狼襲擊,當局已加派人手巡邏,並設... 詳情
溫市花3年籌演歌劇「唐人街」
【明報專訊】溫哥華歌劇院(Vancouver Opera)計劃以三年時間,開發一齣以「唐人街」(Chinatown)為主題的歌劇,並且會以英... 詳情
市中心夜行槍手連轟 男子中槍亡女途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夾士巴丹拿道附近昨晨發生兇殺案,一名年輕男子中槍不治,還有一名女途人中槍。 兇案發生在昨天零時10分,當... 詳情
闖酒舖「高買」涉值2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稱,在市內出現專門在安省酒舖(LCBO)偷酒的匪幫,警方已拘捕其中2人,仍然有10人在逃。 警方稱,自今年8... 詳情
肯盛頓市場開酒吧音樂廳
【明報專訊】多倫多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內將建一座集酒吧音樂表演於一體的能容納600人的娛樂設施﹐當地市民擔心這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