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交通罪遭令退休 警申覆核

[2018.12.22] 發表

【明報專訊】曾被控襲擊女友和涉嫌隱瞞離婚霸已婚宿舍的高級督察,停職停薪期間駕的士維持生計,稱因干犯交通罪行遭警方引《警察條例》,於今年9月下令即時退休。他認為相關交通罪行性質輕微,亦不涉刑事成分,處方決定屬違法,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有關決定。

曾涉襲女友瞞離婚 上訴得直

根據入稟狀,申請人及答辯人分別為劉承聰及警務處。劉稱,他於2012年被裁定襲擊女友罪成遭停職停薪,2015年終極上訴得直後獲恢復發薪,但仍停職。他前年被控為繼續居住警察宿舍單位,至再婚前一個月才申報離婚,一度被裁定欺詐罪成判囚半年,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今年7月得直。

劉續稱,停職停薪期間需駕的士維持生計,遭3次票控及罰款,分別涉無遵從交通燈指示、超速及無遵從交通燈指示後拒提供資料。處方去年3月建議他退休,並停止發薪,今年9月作最終決定,稱基於其第三項交通罪行,下令他即時退休。

稱性質輕微 當時停職不算警

劉的覆核理據指出,他犯罪性質輕微,亦不涉刑事成分,加上當時被停職,不屬警員,指處方相關決定違法。

他又說,自己仍年輕,卻被下令退休,而多名警員曾干犯類似罪行,亦無被下令退休停薪,形容今次決定違反合理期望,處方亦無提供相關理據。

【入稟編號:HCAL293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昨發表聖誕文告,指本港去年每10萬全日制學生中有8.1人死於自殺,全日制學生自殺案件增52%,認為政府應提... 詳情
上訴駁回 襲羅冠聰4人即囚  一人聞判喊「中共萬歲」 羅:沒怨恨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去年赴台灣出席活動後返港,在機場遭示威者圍堵及襲擊,其中4名示威者早前因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各判囚3個月。4人... 詳情
警設反恐「鐵路應變隊」 明起出更
【明報專訊】近年國際恐怖活動有針對鐵路系統的趨勢,為確保本港鐵路系統安全,並提升警隊反恐應變能力,警方今年成立一支34人的「鐵路應變部隊」(...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2014年佔旺期間,沒按禁制令離場,被裁定刑事藐視法庭。他周二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被拒,終院昨頒下判決理... 詳情
豬農不合作運動 爭停入內地疫省豬 稱因不滿港防控寬鬆 議員質疑是否為利益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來勢洶洶,港府正制訂應變方案,萬一在港爆疫會殺豬,據了解,最新計劃會按市價賠償,料每隻200斤大豬可賠2000多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