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1周累跌11% 收於近3年最低位

[2018.12.22] 發表
圖為得州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油田的油泵。

【明報專訊】全球石油供應過剩周五令油價續跌,創下近3年來油價表現最差一周的紀錄。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周五跌29仙每桶45.59美元,係2016年1月以來的最低點。

倫敦布倫特原油(Brent)跌40仙,每桶53.95美元。本周,布倫特原油價格已跌了逾10%。

由於投資者擔憂明年的經濟成長,原油價格及股市齊落。另一個隱憂是美國政府有可能在周五晚關閉。

自10月初達到多年來的高點後,WTI及布倫特原油價格都跌了逾三分之一,係3年來跌幅最深的一次。

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使得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產國,導致原油供應持續過剩。美國目前每天生產1,160萬桶原油,超過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為提升油價,已達成協議每日減產120萬桶。

此一減產協議要等到明年1月才生效,在此之前全球原油庫存量還在急劇增加中。

為達成減產目標,OPEC每個會員國必須減產3.02%。此一比率較原先2.5%的減產目標要高。那時因為需彌補伊朗、利比亞、委內瑞拉等國原油生產不足,故OPEC會員國減產目標較低。

更多經濟要聞
加經濟10月成長0.3%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由於製造業表現強勁,令10月份的經濟成長0.3%,較預期為佳,9月經濟曾收縮0.1%。 根據湯遜路透... 詳情
Nvidia本季跌54% 成標普500公司最大輸家
【明報專訊】圖像晶片集團Nvidia股票在第4季遭投資者拋售,使其股價暴跌54%,並成為標普500指數公司中表現最差的一家。周五,該公司股價... 詳情
Snapchat母公司 股價跌穿5元
【明報專訊】閱後即焚即時通訊軟件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股價,周五首次跌至5元以下,僅收4.99元。 周五股市在擔憂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