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200人染沙門氏菌 84人入院
聖誕前回收逾74噸火雞製品

[2018.12.23] 發表

美國自10月爆發沙門氏菌感染,至今已有逾200人染病,其中84人需入院治療。美國疾控中心(CDC)相信,爆發源頭是受沙門氏菌污染的生火雞肉產品。火雞品牌「Jennie-O Turkey Store」周五(21日)宣布,自願回收逾74噸火雞製品,是繼11月後第二次回收。

截至周五,美國38個州和華盛頓,已有共216人感染沙門氏菌發病,加州有一人死亡。疫情並蔓延至加拿大,加國衛生部門已在4個省,接獲22宗與火雞有關的沙門氏菌感染個案,病菌的基因排序與美國個案的病菌相同。

CDC表示,病人進食的火雞肉產品、品牌和購買地點都不同,暫未能確認受污染火雞肉的源頭。路透社報道,當局在免治火雞肉和火雞肉餅等,甚至以生火雞肉製成的寵物食品內,都發現與今次爆發有關的沙門氏菌品種,顯示病菌可能已在火雞業內傳開。

火雞品牌「Jennie-O Turkey Store」宣布,自願回收約164,210磅(逾74噸)生火雞肉製品。該公司上月亦因應是次沙門氏菌爆發,回收超過9.1萬磅(逾41噸)同類製品。不過,CDC指,公眾毋須避免進食已煮熟的火雞製品,商戶亦不用停售這些產品。

(路透社/美國農業部網頁/CDC網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