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5G AI要做世界第一

[2018.12.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巨頭華為今年處境艱難,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愈來愈多西方國家指摘該公司協助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甚至中斷合作;還被指遭銀行停止服務。不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昨在致員工新年信中依然信心滿滿,他稱公司消費者業務收入比去年增長近半,提前一年跨越500億美元里程碑,並豪言未來10年「在5G、AI(人工智能)領域,華為一定要做成世界第一」。

提前一年破500億美元收入大關

全天候科技網報道,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門日前宣布,今年前三季度華為智能手機出貨量升至全球第二位,突破兩億部大關。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此前在新年致辭中透露,今年公司預計實現銷售收入1085億美元,比去年增長21%。

余承東在信中提到,「2019將是更不平靜的一年,萬億美金巨量市場空間大幕拉開,角逐者升級為世界最頂級玩家,智能終端行業面臨格局式大洗牌」,但強調「新的一年機遇將和困難一樣大,登上5G、AI人工智能、IoT(物聯網)等新技術引領的萬物互聯舞台,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最極致的全場景智能生活體驗,我們的決心勇氣沒有什麼能阻擋」。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料迎最冷元旦
12月30日,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青口鎮下口村漁碼頭,漁船凍在海冰中。受強冷空氣影響,長江中下遊及其以北大部地區已出現6至10℃降溫,並出...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家幫瞗A匹夫有責,小心留意生活一些小事,或許真的能揭破驚天陰謀。江蘇有11名漁民,早前分別在中國領海內捕魚時,先後撈起9個水下...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29日指出,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近日偵破一起跨境網絡販槍案,逮捕11名犯嫌,繳獲7支空氣槍、1020發子...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泰順縣上周三(26日)發生有趣一幕,警方巡查一間賓館期間,扣查一名吸毒的女子。兩名男子先後到派出所送飯,卻被發現竟是吸毒...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化工大學的大三學生小李,12月28日在天貓下單購買一份陝西獼猴桃(奇異果),由中通快遞從陝西武功縣寄到北京化工大學菜鳥驛站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