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泄漏氣體 俄住宅爆炸5死40失蹤

[2019.01.01] 發表
俄羅斯馬格尼托哥爾斯克一座住宅大樓周一倒塌,救援人員冒?嚴寒搶救被活埋住客。(路透社)

俄羅斯南部一幢9層高住宅大廈昨晨疑因氣體泄漏引發爆炸倒塌,至少造成5人死亡,40人失蹤。俄羅斯總統普京事發後抵達現場了解情?。

事發地點馬格尼托哥爾斯克(Magnitogorsk),位於莫斯科以東約1700公里,是烏拉爾(Ural)山區南部的工業城市。肇事樓宇住有約48戶120人。大除夕清晨6時,樓宇突然爆炸並隨之局部倒塌,大批居民被困瓦礫。緊急救援人員在零下15℃的低溫天氣下搶救搜索。迄下午1時,救援人員至少發現5人死亡,另救出多名傷者送院,尚有40人失蹤。

俄國緊急部門推測爆炸是氣體泄漏引發。當局將就事故展開刑事調查。俄羅斯近年因為使用燃氣的安全法規寬鬆,加上設施老化,屢有類似事故。

2015年,伏爾加格勒(Volgograd)一座住宅樓宇氣體爆炸,至少5人罹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昨稱,美國公民惠蘭(Paul Whelan)上周五(12月28日)在莫斯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當場拘捕,可被判監20年,沒有... 詳情
美社工省錢王 死後捐千萬行善
【明報專訊】連對好友都吝嗇得坦蕩的西雅圖前社工奈曼(Alan Naiman)死後留下高達1100萬美元遺產,其中大部分都捐給扶助貧窮與身心障... 詳情
英首任命廚餘專員 解決浪費食物危機
【明報專訊】英國昨天任命首任廚餘專員,幫助推動減少餐廳、超市和製造商每年丟棄的數百萬公噸多餘食物和廚餘。 路透社報道,王儲查里斯(Pr... 詳情
iPhone XS Max自燃 美漢燒傷腿索償
一名美國男子稱其iPhone XS Max自燃,令他腿部燒傷。男子指自己其後前往蘋果專門店要求賠償,惟店員表示只可為他更換新機。男子現已尋求...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因建牆撥款爭議局部停擺之際,昨天(12月31日)離任的白宮幕僚長凱利受訪,稱總統特朗普要興建的美墨邊境圍牆其實不是牆,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