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檔連環失竊 警拘獨行賊

[2019.01.08] 發表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賊匪戴口罩及穿水靴,爬上桌面搜索財物。(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粉嶺聯和墟街市昨發生連環爆竊案,一名穿著水靴的獨行賊,於凌晨時分兩小時內連環爆竊街市8個攤檔,偷走現金後,以海鮮檔膠箱及圍裙等遮掩,並以手推車運走賊贓。有檔主表示今次為設檔16年來首度遇竊,認為賊匪有計劃行動,非常「醒目」;警方其後在上水拘捕一男子。

6檔共失2.2萬現金

昨早6時許,警方接報,指聯和墟街市的8個檔口有搜掠痕[,經初步點算,其中6檔共損失約2.2萬元現金、一個價值約3800元的手機及一個保溫壺。從多個檔口的閉路電視片段所見,一名戴口罩、身穿深色外套和長褲的男子於檔口內不斷翻找東西,又拉開檔內抽屜及爬上放置海鮮的塑膠水桶,從高處取走財物。該男子凌晨零時出現在一檔口時,原只穿拖鞋,及後在其他片段內,他已換上海鮮檔職員常穿的水靴掩人耳目,最後一段片段顯示他凌晨2時仍在一攤檔翻箱倒櫃。

警方其後於上水聯發街拘捕一名42歲姓袁男子,涉嫌連環爆竊,並在其單位檢獲該手機、保溫壺及現金約1000元。案件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一隊跟進。

偷手推車運賊贓

於聯和墟街市經營海鮮檔16年的周女士表示今次為16年來首次遇竊,令她損失約5000多元現金,當中有硬幣也有紙幣。周女士指出昨早檔內一片凌亂,稱賊匪「翻箱倒櫃,連凍櫃內貨物都滿佈一地」。除失去現金外周女士用作運貨的手推車及雜物亦被偷走,估計賊匪用作運走硬幣。另一檔主李女士則損失數百元及一個2呎乘1呎的膠箱。

有海鮮檔職員認為竊賊「醒目」,估計他偷走海鮮檔的膠箱及四格櫃是用作放置賊贓,及後以圍裙等物品作遮掩後離開,反映竊賊是有計劃行動。現場所見,街市未見有保安員。有街市職員指出,街市10多年來從未失竊,故晚上放心將現金留在攤檔內。

更多港聞
非禮案「道士」:躺墳場「修煉」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中年漢昨在區域法院自辯,稱他「散修」,不屬... 詳情
民主黨倡租津助輪候公屋者  等逾3年低收入戶  每月2500元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下月底發表,民主黨和專業議政昨先後約見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建議。民主黨建議政府撥款30億元,設立過渡房屋基金,在活化... 詳情
登報脫離關係  坪洋村選父勝子敗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一連3個周日舉行,其中打鼓嶺坪洋村共8人入閘競逐4個原居民代表席位,當中包括早前曾登報脫離父子關係的陳金華與兒子、現... 詳情
【明報專訊】社署宣布下月1日起,長者綜援的合資格申請年齡將由60歲升至65歲,在此前已領取長者綜援的60至64歲者將不受影響;同時會按機制調... 詳情
【明報專訊】23歲貨車司機稱出於好奇,兩年來三度非禮未成年胞妹,包括觸摸乳房及下體,又要求她脫衣,用下體摩擦其私處。司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3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