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聯醫麻醉主任值班飲酒
醉到吐還想進刀房

[2019.01.08] 發表
新北聯醫爆鄒姓麻醉科主任醉醺醺,竟打算幫手術開刀病患施打麻藥,遭院方懲處。(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新北聯醫鄒姓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值班期間,竟在兩手術之間外出吃飯飲酒,院方緊急連絡他返院,醉醺醺的他返院後,竟還打算幫手術開刀病患施打麻藥,主管察覺有異趕緊換上另名麻醉醫師,才未釀禍;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院方已召開考紀會確認違規,交由借調醫院北榮懲處。

爆料指出,從北榮借調來的鄒姓麻醉科醫師,去年10月4日當天從下午4時值班至隔日上午8時,但鄒男晚間8時結束手術後,未在院內待命,外出與友人小酌,當天主刀醫師要進行下一台手術時找不到鄒,院方急忙聯繫,鄒男直到10時才滿臉通紅返回醫院。

鄒男回到醫院時已不勝酒力,進更衣室後嘔吐,甚至準備參加下一手術麻醉任務,值班主管得知立刻制止,緊急聯繫另名醫師支援,才未釀禍。

項正川表示,鄒姓醫師已在去年11月30時借調期滿返回北榮,院方調查後已召開考紀會,將報告送交北榮懲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