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冬季南下度假避寒
房屋寵物料理成新行業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每逢冬季﹐不少多倫多人去南方包括墨西哥、加勒比和美國度假。他們遺留在家的寵物、房屋等等需要料理﹐形成一個不小的產業。

去年冬天﹐從11月到4月﹐Air Transat 運送了170萬人﹐從皮爾遜國際機場去到墨西哥和加勒比國家。同期﹐WestJet 每月運送大約13萬人去南方﹐而Sunwing 僅過去的聖誕節﹐就送出2.5萬多倫多人去度太陽假。

此外﹐還有100萬退休的加拿大人﹐他們至少每年在美國度假一個月。

諾瓦克(Larissa Novak )今年聖誕新年假期期間﹐第一次減少了自己的本職工作﹐而去到怡陶碧谷Kingsway 路沿線的5幢大廈﹐為有需要的人們服務。

這些服務包括上門為寵物喂食物一次20元起。此外﹐還給泊在門外的汽車掃雪﹐製造家居如常的感覺﹐以便不要讓盜賊發現家中無人而動壞腦筋。

這些業主去佛羅里達﹐或者墨西哥。他們在那裡還有房屋。或者去阿省看孫輩。

一些保險政策規定﹐業主不在家時﹐需要安排每48到72小時的上門查看。

姆克奈爾(Murray McCnnell)今年冬天有10個客戶。他們度假外出﹐家中需要他照料。他提供的基本服務﹐比如剷雪和代收郵件等﹐每月100元。(外出度假也可要求郵政局轉遞郵件﹐每月30元。)

他的客人中有一對老年夫婦。他們於11月第一個星期前往南方﹐次年4月回來。對於他們﹐他上門檢查房屋情況﹐查看是否有漏水的跡象﹐發動他們的豪華汽車以便保養電池等等﹐一個月200元。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