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發布「BlackBerry Secure」新組件
打造認證隱私和安全功能品牌效應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黑莓(BlackBerry )公司周一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發佈其「BlackBerry Secure」(黑莓保安)最新組件,主要瞄準那些希望向客戶保證其產品具有黑莓認證隱私和安全功能的製造商和相關公司。黑莓的目的是將「BlackBerry Secure」打造成如同「Intel Inside」(內有英特爾)一樣的家喻戶曉。

黑莓高級副總裁兼移動解決方案總經理瑟伯(Alex Thurber)承認,黑莓不會像10年前iPhone到來之前的鼎盛時期那樣,為年輕消費者所熟知,但他指出,黑莓一直出品用於手機等裝置的安全軟體和其他功能,並收取許可費用。

瑟伯在拉斯維加斯說,黑莓的一項成就,是擁有美國國家安全局監管下的「國家資訊保障伙伴計劃」(National Information Assurance Partnership)的認證。該認證為黑莓在最大市場-美國以及全球其他市場打開了政府大門。

瑟伯說﹕「所有G7國家政府都使用黑莓技術,無論是舊硬件手機還是目前軟件保護的設備。我認為這很重要。人們意識到政府需要保護機密資訊,而他們信任的公司則是能證明自己的公司。」

他也說,在今日聯網消費電子產品和社交媒體的世界中,消費者也擔心誰在收集和轉售他們的個人資訊。他指黑莓從未將用家資料用來換取利益。Punkt Tronics AG去年已將「BlackBerry Secure」標籤貼到其專用手機上。黑莓還與英國Bullitt Group簽署了類似協議,不過尚未推出產品。

瑟伯表示黑莓正在與可使用其「BlackBerry Secure」功能包的眾多潛在合作伙伴商談, 可望在2月底巴塞隆拿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宣布。

黑莓股價周一升2.17%,收9.88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