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拳手「黃背心」示威中毆警被補

[2019.01.08] 發表
有人拍攝到穿黑色大衣及帽子的前職業拳擊手德廷格(中)上周六對警員拳打腳踢。(路透社)

法國上周六在各地舉行的黃背心示威有約5萬人參與,前重量級職業拳擊手德廷格(Christophe Dettinger)被拍攝到在巴黎示威期間對數名警員拳打腳踢。其中一名警員再被其他示威者襲擊,最後被防暴警察救出。37歲的德廷格現職於巴黎以南埃松省(Essonne)的地方政府,內政部長卡斯塔內稱他當日到警局自首後被捕。

德廷格揮拳襲警的片段引起熱議,法國警方在Twitter發布德廷格的照片,說:「先生,你將我們的同袍打倒,我們已認出你。身為一個拳手,你無視規則,你將會學到刑事法規。」法國拳擊聯會發聲明譴責暴力,稱完全違背拳擊的價值。(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