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大球場 議員批沒留4萬座選項

[2019.01.09] 發表
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代表昨到灣仔區議會,爭取議員支持香港大球場改建為公眾運動場,現場有兩名示威者舉起寫有「守護香港大球場」的牌,離場時亦高叫口號。(鍾妍攝)

【明報專訊】政府擬把香港大球場改建為公眾運動場,民政事務局及康樂文化事務署昨到灣仔區議會解畫,表示預計啟德體育園建成後,大球場使用率會下降,要盡早考慮大球場發展。不過,多名區議員批評政府提供的文件粗疏,亦沒做足夠諮詢,只提議座位減至約8000個,卻沒保留4萬座位的選項。

康文署高級行政主任(策劃事務)區佩妍於灣仔區議會大會上表示,啟德體育園即將動工,預計落成後香港大球場的使用率會下降,要盡早考慮及計劃球場未來發展。區續說,若球場改建為公眾運動場的發展範圍,獲區議會支持,政府會開始可行性研究。

民政事務局總康樂事務經理(康樂及體育)阮慶強重申,政府現無拆灣仔運動場的打算,只是想「行前一小步」,希望爭取議員支持的發展範圍僅包括改建成公眾運動場,其餘減少座位、增加泊車位等建議,非爭取支持的部分。

諮詢灣仔區會 議員斥文件粗疏

會上不少區議員都斥政府提交區議會的文件內容粗疏,4頁文件只有約半頁介紹改建具體內容,難以就議題表態及予以支持。區佩妍解釋,因希望第一時間取得區議會的同意,故文件數量較少。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早前表示,香港大球場未來或會與啟德體育園的功能重疊,大球場使用率會進一步下降,會在啟德體育園落成後才重建香港大球場。區議員伍婉婷表示不理解政府為何要急於推展大球場改建,現非沒場地使用,待啟德體育園落成後再討論也無問題。

貝鈞奇:堅持保留4萬座不切實際

區議員黃宏泰亦認為,現時難預料啟德體育園的使用情G,未知是否能代替大球場的用途。黃又斥政府不應只提「A餐」,應有多個選項讓區議會考慮,例如能否保留4萬個座位,不用減至8000至9000個。

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昨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暫未知啟德體育園場地收費,港超會否使用仍是未知數。他又說,未來啟德體育園將提供大量座位,若執意不改建香港大球場,堅持保留4萬多個座位,無疑是不切實際,呼籲社會實事求是。

更多港聞
大橋驗磚造假案 12人受審 認罪被告任證人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的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早前被揭發涉嫌造假,18名實驗室技術員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其中12人不認罪,案件昨日開審。控方將...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申請長者綜援資格由60歲提高至65歲,下月實施,泛民、建制政黨齊聲批評政府呢個做法。特首林鄭月娥噚日被記者問到,鬘憐釭k定... 詳情
迪士尼新遊戲 玩家「縮到」蟻咁細
【明報專訊】等到頸都長,香港迪士尼樂園全新主題互動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宣布3月31日開幕。呢個令Marvel同迪士尼迷期待... 詳情
雪櫃建功? 黃錦星0電費贏林超英
【明報專訊】為宣傳慳電,環境局長黃錦星同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又再比併慳電。黃錦星噚日鐪acebook發文,公開12月儮q費單,全個月只係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