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總理英祿 入主陸企當董座

[2019.01.09] 發表

【明報專訊】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英祿(圖)近日被證實於去年12月,出任內地廣東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此舉也意味著泰國資本首次進入內地的港口市場。

此外,有內地網友爆料,英祿與同為前總理的兄長他信5日上午回到祖籍地廣東梅州豐順塔下村探親、祭祖,還與熱情鄉親合影。

上海《澎湃新聞》報道指出,汕頭集裝箱(又稱貨櫃)碼頭成立於1994年,註冊資本金8800萬美元。目前香港和記港口汕頭有限公司為大股東佔股70%,汕頭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佔股30%。後者為內地招商局港口發展有限公司與汕頭市國資委合資成立。

稻米政策遭查下台

汕頭港是內地沿海25個國家級主要港口之一,也是廣東五大樞紐港之一,現有7個港區,全港貨物輸送量達5000萬噸。是珠三角、長三角、渤海灣等沿海經濟中心之外為數不多的超百萬標箱港口。

公開資料顯示,廣東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於2018年12月12日變更為英祿。此舉也意味著泰國資本首次進入內地的港口市場。

據悉,英祿生於1967年,祖籍內地廣東省梅州市豐順縣,客家人。她曾經擔任家族電訊企業AIS總裁、房地產公司SCAssetCorp總裁等職務。

在2011年的泰國大選中,英祿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但上任後推出的稻米補貼政策遭抨擊與調查,最終下台。2017年8月,在泰國最高法院判決前,英祿潛逃海外。其兄他信也曾擔任泰國總理,後被政變推翻,於2008年流亡海外。

兄妹屢次現身內地

香港媒體報道稱,英祿流亡海外迄今,已數度被報道與他信在內地境內活動。去年2月農曆新年期間,兩人還現身北京街頭,並透過網路向泰國民眾送上春節祝福。

近日更有內地網友披露,英祿和他信兩人5日上午回到祖籍地梅州豐順塔下村探親,在祠堂內祭拜祖先,並與鄉親合照留念。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第35次南極科學考察隊日前穿越南極內陸冰蓋,至3729公尺高的冰穹A(Dome A)地區紮營,在南極洲冰蓋最高點處升起五星旗。隨後,16... 詳情
京被炒校工闖小學鎚傷20童
【明報專訊】北京一所小學校園昨晨發生鐵鎚襲擊學生事件。一名持鐵鎚男子闖入西城區宣武師範學校附屬第一小學,揮鎚追打正在上體育堂的一班二年級生,... 詳情
在宣武師範第一小學學童遇襲前一日,北京剛發布《平安中國藍皮書》,指出根據「平安北京建設發展評估調查」的統計數據分析,被調查對象感到北京「非常...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衛生健康委8日透露,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安部等7部門聯合開展的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一年多來共查處2700多宗案件,... 詳情
京3月大嬰兒被注射過期葡萄糖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3個月大的幼兒住院時,被注射過期的葡萄糖水,院方承認錯誤,並調查事件,同時正與涉事兒童的家屬協商。 昨日(7日)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