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宗隨意棄死豬個案
台北市區豬屍檢驗呈陰性

[2019.01.09] 發表
台北市大安區7日早發現一具麝香豬屍體,該豬屍沒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明報專訊】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一條後巷7日早發現一具麝香豬屍體,經檢驗,該豬屍沒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另外,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從上月19日至今,已有17宗隨意棄置死豬個案。

防檢局表示,17宗棄置死豬個案中,除了金門一隻海上漂到岸的豬隻驗出非洲豬瘟,及桃園兩宗棄死豬個案正在檢驗外,目前,台灣本島的棄置死豬對非洲豬瘟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反應。

農委會表示,死豬棄置地點、時間等資料會公布在農委會官網的非洲豬瘟專區。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如果追查到豬隻的飼主,飼主會被處以5萬至100萬台幣罰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