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息供應同升 愛蒙頓樓市走軟
去年買賣皆難 今年市道相若

[2019.01.09] 發表
資料來源﹕愛蒙頓地產經紀協會

阿省愛蒙頓樓市走軟,但買家處境也不見得明顯改善,預期今年市道大致不變。

愛蒙頓地產經紀協會(Realtors Association of Edmonton)主席布羅德里克(Michael Brodrick)形容2018年市況時稱,樓市對買家及賣家來說都是具挑選性,看來今年將會相若。

他指出,去年樓市庫存升至紀錄性的高位,再加上利率上升及房貸壓力測試的影響,各類住宅銷量均告下跌。

根據該地產協會,去年全年共有15,519間住宅轉手,按年回落5.6%。不過,平均屋價較高的單戶住宅跌幅相對較細,與2017年相比回落4.4%。同期間﹐雙單元獨立屋及排屋下跌的幅度則高出近1倍﹐達到8.6%。共管柏文也減少了7.7%。

屋價亦隨交投下跌,但幅度輕微許多,當中也是單戶住宅較為平穩,全年微回0.9%至434,028元。

該協會收集的數據顯示,雙單元獨立屋及排屋的均價回軟至342,150元,年計跌幅1.8%。至於共管柏文,價格回落4.9%﹐近期處於23.6萬的水平。綜合來說﹐愛蒙頓人口普查區平均屋價按年微回1.3%至369,607元。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