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平治3D打印機生產汽車零件

[2019.01.09] 發表

治濤

平治車廠於2016年起便開始使用3D打印機來製造商用汽車的原廠零件。目前,該車廠將這種生產技術擴大至客車零件,這對古董汽車最為受用。

在未有3D打印技術時,一些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汽車往往因為缺乏零件維修而無法在道路上行駛,這對一眾古董車車主實在感到可惜。今天,平治開始使用3D打印機來生產300 SL轎跑車的睹後鏡座,以及W 110、W 111、W 112和W 123系列型號的天窗滾筒。透過3D打印技術,收藏上述型號的平治車主便可輕易地選配到原廠零件。

目前,平治300 SL轎跑車的車主可於平治Classic Center購買睹後鏡座,這款零件與當初的原廠零件質素相同,是利用鋁合金來製造,而表面更經過一層優質的電鍍工序。與舊有的零件比較,利用3D打印機製造的新零件在功能上稍有改進,例如舊款零件的底座長度為42.5mm,而3D打印成的新零件底座長107.5mm,此舉令到車廂睹後鏡可安裝在較高位置,使駕駛者對車尾視野有更佳的掌握,從而提高駕駛安全。

事實上,平治在3D打印技術方面已有接近30年歷史,主要是用來製造原型車配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