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未見基建淪大白象」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項大型基建於去年下半年開始使用,特首答問大會上有議員問及各基建的使用問題,如港珠澳大橋土地未能善用。特首林鄭月娥回應說,部分立法會議員常指高鐵等基建為「大白象」,但至今看不到有何基建淪為「大白象」。

經民聯盧偉國關注市區泊車位不足問題,林太同意私家車增長與泊位增長落差太大,但增設泊位限制多,在中環等市區增泊位有困難,故在新發展項目中會要求加設泊位,並善用地下空間,在地底增建泊位。

擬地底增建泊位 稱大橋「起遲10年」

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問政府如何善用各大型基建,林太稱有議員常說大型基建為大白象,但「到現時為止都看不到有哪些基建是大白象」。她續說,未來落成的蓮塘口岸及機場三跑,都增加陸路及空運容量,令人流物流更方便。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指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多地無用」,亦觀察到口岸半小時內不足5輛車通關,未達預期。林太承認,該處未有地盡其用,對此「深有體會」,會與機管局商討,發展機場城市;就過關車流少,她認為大橋或「起遲了10年」,貨運業生態有所改變,但未來或會隨大灣區發展增加,現時言之尚早。

更多要聞
SARS  MERS  HINI  H7N9  寨卡  EV-71  第五型腺病毒  袁國勇新藥  一款抗7病毒
【明報專訊】過去20年攻擊人類的病毒大軍層出不窮,目前每種藥多數只針對一種病源,難以同時對抗各病毒。香港大學教授袁國勇為首的研究團隊,過去兩...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團隊扭轉過往針對特定病毒製藥的思維,發現有效治療多種病毒感染的廣譜藥。主要研究員、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博士後研究員袁碩峰博士... 詳情
楊鳴章今出殯  神父讚堅守信仰不搬龍門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上周四病逝,終年73歲,教區昨晚為他舉行守靈彌撒。神父陳志明在彌撒中憶述,昔日與楊鳴章一起踢足球,即使... 詳情
登機閘口明年「靠樣」可通過  機場新增「自修位」  尿兜設屏幕播天空
【明報專訊】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正擴建及翻新,機管局計劃明年起在登機閘口引入面容識別技術,屆時乘客進入禁區時,以面容識別技術核對過護照及航班等資... 詳情
政府申175億建西九地庫  上蓋音樂中心料2027落成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申撥175億元,以興建西九文化區綜合地庫最大部分,即位處戲曲中心與演藝綜合劇場之間一段,當中包括800米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