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5G 挪威或封殺華為

[2019.01.11] 發表
挪威政府9日表示,正在考慮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的建設。(網上圖片)
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再遇打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等國先後不准中國電信設備業者華為(Huawei)參與5G網絡建設,挪威政府也在9日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同樣封殺華為。

綜合外媒報道,由國家控股的「挪威電信」(Telenor)和競爭對手Telia,目前使用華為生產的4G設備,並正在實驗性5G網絡中測試華為的設備。

但在電信設備升級前,挪威政府正在討論各項措施,以降低電信行業潛在危險。

挪威司法部長瓦拉(Tor Mikkel Wara)表示,挪威與美國和英國等國家有同樣的擔心,擔憂在網絡中發生損害國家及個人的間諜行為,「這個問題有很高的優先性……我希望在建設下一代電信網絡之前就把這個問題解決掉」。

在被問及是否會專門針對華為採取行動時,瓦拉表示,「是的,我們正在考慮其他國家已採取的措施,美國和英國已採取措施是考慮的一部分」。

華為的挪威分公司表示,願意對華為設備進行詳細的檢測與核查,證明可以用作挪威5G網絡中的安全產品。

挪威電信在歐亞8國擁有1.73億用戶,2009年與華為簽署一份重要合約,這筆交易也成為華為全球擴張的助力。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與英外相通電 盼妥善處理雙邊關係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0日應約同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通電話,就中英關係和緬甸問題交換意見。 王毅... 詳情
馬斯克稱熱愛中國 李克強回應發中國綠卡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的首場外事活動,是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的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 詳情
江蘇145嬰服過期疫苗
【明報專訊】去年內地疫苗大規模造假案嚴重衝擊公眾信心,江蘇淮安市金湖縣周一(7日)再被揭145名嬰兒被餵服過期疫苗。金湖縣委、縣政府展開調查... 詳情
大熊貓香香6月將回國 日方欲延遲歸還
【明報專訊】日本大熊貓香香2017年6月在上野動物園出生後,成功俘虜無數日本市民的心。據悉,動物園與中方簽署協定,亦即是當香香年滿2歲便要交... 詳情
乾隆春晚曲目 故宮修復中發現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的修復工匠前日在養心殿西配殿南山牆前檐金柱磚雕的透風與柱根空隙間,發現細卷狀紙張,經確認是兩份清宮春節曲目戲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