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削虎疑餓極吃土 動物園:舔食物殘渣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最近有網民爆料,日前在武漢動物園內發現一隻瘦削的白老虎,疑因太餓舔食泥土(圖)。動物園回應稱,白老虎只是因趴下後腿骨突起而顯瘦;又指牠當天早上已進食,事發時只是「意猶未盡」,舔食地上的食物殘渣。

發現事件的王先生向媒體表示,日前他在武漢動物園遊玩期間,看見一隻白老虎走到室外,之後趴在沒有青草的地上,舔地上的泥土並咀嚼。王稱當時其視線範圍內「沒有看到任何類似食物或飼料之類的東西」。

武漢動物園目前飼養8隻老虎,其中白老虎是去年從寧波引進,現年7歲,體重約120公斤,符合健康體重範圍,只是牠趴下時腿骨突起才顯得瘦削,「站起來其實並不瘦」。

園方指出,牠當天早上近9時半將動物園提供的雞子(雞肉)叼到戶外進食,吃畢後「意猶未盡,舔食食物渣子像舔食泥土」;目前,該白老虎食慾佳、精神良好。

動物園並稱,園內每隻老虎每日有9至10斤(約5公斤)食物。園方強調,平時沒有發現老虎吃土。

更多中國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宣布,在11日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蔡英文也表示,儘管仍有不捨,但尊重賴最後的決定。蔡英文11日對外公布... 詳情
訂40元高鐵票退款20萬元 調查局偵破天才黑客涉案
【明報專訊】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去年12月間接獲台灣高鐵告發,指「T-Express行動購票」系統遭黑客入侵,黑客以票價40元訂購「南港至台北... 詳情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被縱火噴漆
【明報專訊】國民黨彰化縣黨部10日深夜鐵捲大門遭潑汽油縱火又噴漆,彰化警分局11日上午宣布破案,逮到46歲何姓男子,男子有精神障礙及幻想症,... 詳情
中山警涉貪保時捷代步
【明報專訊】中山警分局貪污再爆案外案。調查局北機站掌握情資,指松山警分局防治組長劉昌祺,擔任中山一派出所長期間,明知轄區有酒店供應未滿18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