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錄五連漲 道指標普脫離調整區間
道指重返24,000點關口以上

[2019.01.11] 發表
美航削減第四季度營收成長預計,令其股價跌逾4%。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收高,道指重新回到24,000點關口以上,連續5日的升幅也令道指和標普終於脫離回調區間。但百貨集團Macy's令人失望的假日銷售業績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削減營收指引令零售和航空股受壓。對美國政府繼續關閉的擔憂,也影響股市表現。標普500指數漲11.68點,或0.45%,報2,596.64點,那是自去年9月以來首個5日連升,地產和工業股表現突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22.8點,或0.51%,報24,001.92點,波音表現優於大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8.99點,或0.42%,報6,986.07點。

Macy's股價跌近18%,是歷來最差表現,Macy's報告同店銷售在去年11月和12月僅增長1.1%,公司也削減2018財年盈利及營收預測。Macy's股價劇降拖累整個零售板塊,The SPDR S&P Retail ETF (XRT)跌逾1.5%。

與此同時,美航削減第四季度營收成長預計,令其股價跌逾4%,JetBlue Airway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也錄跌幅。

Macy's與美航的最新發布,代表2018年第四日曆季度財報季的啟動。第四季度盈利預計按年成長大約15%,但未來增長料急速放緩。據湯遜路透,下年度第一季度盈利預計增長僅為3.9%。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四重申加息政策並非預設,他亦再次提到對加息有耐性,與最近聯儲官員的表態一致。鮑威爾還否認美國有經濟衰退風險。他稱,2018年美國經濟表現非常不錯,諸多指標顯示,勞工市場非常強勁,金融市場在下行風險上的擔憂言過其實。

波音股價升逾2.5%,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援引公司商業飛機業務強勁為由,將該隻股票評級調升為增磅。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一夜跌破4000美元
【明報專訊】 根據行業數據網站CoinDesk,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周四早上劇跌了9%,跌至3,570.29美元的低點。突然急跌使比特幣... 詳情
大摩看好波音商用機前景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稱,由於商用飛機銷售強勁,未來12個月波音股票可能出現強勁漲幅。 分析師拉... 詳情
多指升近100點 7個月首次5連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錄得升幅,那是7個月來的第一次,市場繼續在從上月的低位中反彈。 多倫多證交所S&P/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