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暴風雪16死 數百航班延誤取消

[2019.01.11] 發表
瑞士聖安特尼恩的汽車被白雪覆蓋。(路透社)
德國軍人準備往貝希特斯加登市中心,清理建築物的積雪。(路透社)

歐洲多國本周遭暴風雪吹襲,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百航班取消或延誤。希臘氣溫近日低至攝氏-23度,雅典一片白雪皚皚。鄰國塞浦路斯下大雨和大雪。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也看到降雪,恰姆勒加清真寺(Camlica Mosque)被白雪圍繞。阿爾卑斯山頂已有約3米積雪,大雪令度假村關閉逾1600公里滑雪場和450個滑雪纜車。

過去幾日,暴風雪嚴重影響德國航班,其中慕尼黑機場120個航班取消和延誤;由於發生雪崩風險高,奧地利霍赫卡爾高山公路和滑雪區已關閉,當地居民與訪客被要求離開該地區。一名澳洲16歲少年周三在奧地利與家人滑雪時遇雪崩死亡。

氣象專家預測,至下周一(14日)為止,歐洲將再有10至40厘米降雪,整個歐洲的應急部門要為進一步的救援任務作準備。(英國太陽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過去近十年到美國打工遭剝削的全球近10萬名「互惠生」(Au Pair)青年將獲賠,平分6550萬元和解金。 美聯社報道,在...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訪英國,與首相文翠珊會面,促請對方避免硬脫歐。安倍晉三與文翠珊星期四舉行會談,安倍表示,日本很多企業透過英國通...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遭殺害100天,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舉行悼念活動,有民主黨議員不點名批評總統特朗普未有加強向沙特施壓。有紐約... 詳情
罕有二戰期美仙銅幣拍賣 市值料高達200萬元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16歲男孩1947年買午餐時,在找回的零錢中發現一枚刻有林肯頭像的銅製美仙硬幣(圖)。而該枚硬幣如今被認為是美國1943... 詳情
美卿矢言趕伊朗出敘利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到訪埃及,在開羅美國大學發表演說,表示美國在中東是「善的力量」,雖然決定自敘利亞撤軍,但仍堅決完全除去「伊斯蘭國」(IS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