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率高 利率仍低 入市良機 加國來年屋價料升1.2%

[2019.01.12] 發表
Royal LePage預測﹐今年加國綜合房屋價格將有1.2%升幅。(明報圖片)
Royal LePage行政總裁索珀。(推特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天公布其最新房屋價格調查報告﹐報告結果顯示﹐加國很多地區在去年第四季的房屋價格健康上升。據該公司編纂的全國房屋綜合價格統計﹐去年末季的加國房屋價格按年上升4%﹐至631,223元﹐當中多倫多屋價錄得8.8%顯著升幅。

Royal LePage預測﹐2019年加國綜合房屋價格料有1.2%的溫和升幅。

Royal LePage行政總裁索珀(Phil Soper)表示﹐加國央行周三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把年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測﹐從2.1%調低至1.7%。

他說﹐儘管部分經濟師相應把加國整體經濟預測調低﹐但加國地產市場一年前已開始從向下調整軌[回升﹐估計在今年底時﹐全國地產市道發展平穩﹐並應有溫和的價格升幅。

雖然石油價格持續疲弱﹐美國與中國貿易關係緊張﹐但索珀指出﹐加國潛在經濟表現仍然可觀﹐尤其是在就業市場。新創職位數目超越市場預期﹐失業率跌至5.6%的43年低位。

所以﹐索珀認為﹐在看似不明朗的前景下﹐出現了一線曙光﹐為年輕家庭創造入市的良機。

索珀提到﹐現時5年期的定息按揭企在大約3.5%低位﹐顯著低過10年的5.9%。

他分析說﹐就業市場良好﹐利率低企﹐房屋價格大致持平﹐2019年是罕見的入市時機。

據Royal LePage的全國房屋綜合價格統計﹐在去年第四季內﹐兩層獨立屋中位數價格按年上升3.9%﹐至745,007元﹐平房的中位數價格上升1.5%﹐至516,950元﹐共管柏文繼續有亮麗表現﹐上升7.2%﹐至447,915元。

多倫多房屋價格雖然有8.8%不俗按年升幅﹐但範圍較廣泛的大多倫多地區屋價升幅只有3.4%。原因是鄰近地區的屋價經過近幾年急速升勢後持續回落﹐在去年第四季內﹐萬錦市、皮克靈市與烈治文山市的屋價分別下跌7.1%、5.6%和4.9%。

索珀表示﹐多倫多近郊地產市道向下調整的程度﹐比加拿大其他地方顯著﹐由於近幾年這些地區的價格上升過激。因此﹐就算多倫多市的屋價開始回升﹐在905地區的屋價料將仍然疲弱﹐反給想搬進這個地區的新組織家庭意外入市良機。

更多加國新聞
承認性騷擾10歲女孩 阿省前議員判囚3年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前省議員承認多年前性騷擾一名年輕女孩,被判入獄3年。 63歲的麥金泰爾(Don MacIntyre﹐圖)去年2月被... 詳情
沙特出走少女 加國提供庇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加拿大決定為18歲沙特阿拉伯少女拉赫夫(Rahaf Mohammed Al-qunun)提供庇護。泰國官員證... 詳情
嚴寒持續 凍感-20℃ 流感肆虐 較往嚴重
【明報專訊】進入一月份﹐多倫多未來數日仍然嚴寒,今晚風寒效應下是零下20度,氣象局昨日表示,來自北極的寒流﹐經加拿大、美國東北部進入南安省,... 詳情
甘膦除草劑未證實致癌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科學家表示,沒有理由認為,他們用來批准繼續在除草劑中使用草甘膦(Glyphosate)的科學證據,受到了不應有的影響... 詳情
美國下架兒童拆彈遊戲 加沃爾瑪有售遭顧客投訴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出售的一款兒童拆彈遊戲,令一些人覺得受到冒犯及不合適,特別是在這個恐怖主義威脅頻現的時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