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疲軟影響需求
高盛指星巴克料步蘋果後塵發盈警

[2019.01.12] 發表
圖為香港尖沙咀一間星巴克咖啡店。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預測,繼蘋果本月初發布盈警稱中國經濟疲軟導致iPhone銷量不足而股價大跌後,星巴克(Starbucks)將步其後塵。高盛周五將星巴克股票評級從「吸納」降至「中性」,理由是「來自中國方面的一系列謹慎因素。」

高盛還將星巴克股票目標價從75美元下調至68美元,星巴克股價周五跌0.7%至63.73美元。

星巴克在中國擁有3,600家門店,並希望在未來四年之內將這一數字翻一番。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將在3月份的政府會議上將2019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目標從6.5%降至6%。由於國內需求疲軟以及與美國持續的貿易戰,預計政府將採取更多貨幣和財政措施來推動經濟增長。

美中之間的貿易談判似乎進展順利,但投資者仍持謹慎態度,直到3月2日截止日期前看到協議。目前尚不清楚貿易戰對美國品牌在中國的銷售情況影響如何,但許多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蘋果正面臨一些中國消費者的「非正式抵制」。

百勝股票評級同遭下調

高盛指出,自2014年底公司將星巴克股票列入其買入清單以來,其回報率是標普500指數的2倍,所以現在是獲利的好時機。星巴克將於1月24日公布財報。

高盛周五還將百勝集團(Yum Brands)的股票評級下調至沽售,它稱對公司估值及必勝客(Pizza Hut)和Taco Bell的美國銷售勢頭感擔憂。

該公司將百勝股票目標價從83美元下調至76美元。

該隻股票周五跌0.92%,收90.9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Uber期今年公開上市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因最近的極度震蕩和已持續3周的政府關門,2019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場面對大量不確定性。但對召車平台優步(Ube... 詳情
Yeti提升全年指引 股價盤後升逾10%
【明報專訊】冷藏箱生產商Yeti在提升全年指引並公布初步業績後,股價盤後上漲逾10%。 該公司表示,預計全年每股收益為67美仙至69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