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副校賀子森膺歐洲科學院士

[2019.01.1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副校長(研究)、理學院金屬化學及材料講座教授賀子森(圖),獲歐洲科學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頒授院士銜。他的研究領域主要在有機金屬材料及異質金屬催化。他與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科學家研發的「金屬—空氣」和「金屬—硫化物(metal-sulfide)」電池,具潛力成為新一代綠色電池,應用於電動車等設施。

歐洲科學院2003年成立,目前有約600名院士,逾10%是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章得主。賀子森本身是港大副校長,負責大學科研、創新、企業發展及科技轉移發展,加入港大前曾於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工作,發表的國際論文逾435篇,並在電池材料方面申請了多項專利。

更多教育
內地王全璋案不公開審理
【明報專訊】「709案」指中國內地公安於2015年7月9日起,對維權律師、上訪者大規模逮捕及拘留的事件,部分人因此失聯。案中最後一名受審的維... 詳情
時事點對點﹕「抗西方文化」  內地禁聖誕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近年內地每逢聖誕節均會掀起禁止慶祝「洋節」的爭議,2018年12月15日河北省廊坊市城管局發出《關於做好聖誕節期... 詳情
時事點對點﹕重啟商業捕鯨  日擬退出國際委會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日本政府2018年12月26日宣布,將在2019年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同年6月30日生效,7月重啟在日... 詳情
Data解密﹕消費意欲減  零售增長放緩
【明報專訊】按政府統計處的數據,2018年本港零售銷貨總值及數量按年一直保持增長,但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認為,9月及10月的放緩幅度超出... 詳情
通識實踐﹕紙皮為席天為被 體驗無家者生活
【明報專訊】冬季正是無家者的困難時刻,香港雖然是發達城市,但露宿者眾多。據社會福利署的紀錄,截至2018年2月,全港共有1091名露宿者,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