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曾要求國防部準備攻伊朗

[2019.01.14] 發表

與伊朗有關的武裝組織去年9月初發射3枚迫擊炮,打中美國駐伊拉克巴格達大使館附近地區,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華爾街日報》周日報道,當時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領導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曾要求國防部提供對付伊朗的軍事行動選項。

報道引述前高級官員稱,有關要求令人震驚,因為博爾頓等人對攻擊伊朗一事是如此輕率,令人感到難以置信。國防部最終應要求設計一軍事選項,但未知最終有否交予白宮、特朗普是否得悉博爾頓的要求,和美國打擊伊朗的認真計劃當時是否已成形。(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袖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或有機會於越南舉行。日媒報道,特朗普向朝鮮一方提議,2月中旬在越南舉行會談,朝鮮暫未作出回應。 ... 詳情
日研電子攻擊戰機 應對中俄
日本《讀賣新聞》昨(13日)引述多名政府關係人士報道,日本政府已制定開發搭載電波干擾裝置的「電子攻擊戰機」的方針,用以應對正提升電子戰能力的... 詳情
暴風雪襲美國中西部 航班取消
美國中西部上周受暴風雪吹襲,密蘇里州及堪薩斯州最少有5人因風雪而發生的公路意外中死亡,前者的聖路易斯蘭伯特國際機場數十航班要取消。暴風雪上周... 詳情
哥倫比亞前叛軍指揮官 斥政府違背和約
哥倫比亞左翼叛軍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前指揮官馬爾克斯(Ivan Marquez)匿藏半年後,通過錄影片段首度亮相。他在... 詳情
公開挑戰馬杜羅執政 委反對派領袖被特工帶走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上周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任期,迎接他的卻是反對派和眾多拉美鄰國的抵制。其中,反對派領袖兼新任國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