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召回員工無薪上班 處理退稅但無力查稅

[2019.01.1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9個部門關閉至今超過三周,為了避免影響擴大,特朗普總統下令上萬聯邦員工回辦公室工作,處理監督食品安全並協助處理離岸鑽油販售權等作業;國稅局(IRS)在報稅季即將展開前,也召回4.6萬員工處理退稅,但不支薪也暫時無力查稅。

因應28日開始的報稅季,國稅局下令休假的4.6萬名員工恢復上班,約佔國稅局整體人力的60%;但因政府關門,被召回的員工無薪可支。

特朗普政府允諾準時退稅,並已改變法規,讓國稅局在關門期間也能正常退稅;議員質疑,此舉是否合法。

每年的報稅者約有四分之三獲得退稅,幾百萬人通常搶先報稅以獲得退稅,低收入者更急著提早報稅,因為退稅款是他們全年拿到的最大一筆現金;納稅人平均退稅額約2800美元。

退稅是政治敏感的議題,特朗普去年對企業和富者慷慨減稅,對中低收入家庭適度減稅,並將針對大多數美國人實施低稅率。

國家財政員工工會(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 Union)上周向聯邦法院興訟,稱行政單位不能只發借條(IOU)就要求員工回去工作,法院15日駁回此案,拒絕強迫政府支薪。

聯邦法規禁止部門支配國會未撥款的預算,惟「涉及人身安全或保護財產的緊急狀況」例外。

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資深顧問柏格(Sam Berger)說:「特朗普政府發揮創意打破法律規範並測試合法範疇。」柏格曾在前總統奧巴馬政府的白宮管理與預算局(OMB)任職,他形容當局採取政策決策而非依法行事。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暫停部分食品檢驗,並召回150名員工臨檢高風險食物機構等設施;內政部則有11名強迫休假的員工被召回,協助銷售美國沿海鑽油權。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敘利亞遇襲4死  華府堅持如期撤軍
【綜合報道】派駐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在例行巡邏時,遇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多人死傷,是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當地首宗造成美軍傷亡的襲擊。... 詳情
百事前總裁接掌世銀呼聲高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白宮正考慮在全球第二大飲品製造商百事的前行政總裁Indra Nooyi(圖)、財政部國際事務部次長David Malp... 詳情
「基金之神」柏格逝世終年89歲 
人稱「基金之神」的領航基金(Vanguard)創辦人柏格(John Bogle,圖),周三(17日)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逝世,終年89歲。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透過臥底行動拘捕一名男子,他計劃以反坦克導彈襲擊白宮。被捕男子21歲,來自佐治亞州。 檢察部門指,去年三月收...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已預訂周四傍晚從北京前往美國華盛頓的機票,並將訪美行程延長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