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38℃ 嚴寒持續至明日
雪暴減弱 多倫多降雪10厘米

[2019.01.20] 發表
昨日多倫多經歷今年首場雪暴,市民外出倍感艱辛。(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進入南安省的雪暴系統﹐到今天清晨已經逐步減弱。估計多倫多沿安大略湖邊﹐降雪超過10厘米。咸美頓和尼亞加拉地區﹐是今次雪暴的「重災區」﹐降雪達到25厘米左右。降雪停了但是多倫多今日更為寒冷,今晚風寒效應下零下38度,嚴寒天氣持續至明日。

與此同時﹐環境部氣象預報員羅賓遜(Glenn Robinson)昨午說﹐多倫多氣溫近期將出現冷暖大幅度起伏的情形。星期一(21日)凌晨﹐風寒效應下﹐最低氣溫可達零下35度之下﹐已經接近歷史最低溫度的紀錄。

但另一方面﹐一個較小的暖流系統正從西南方過來﹐預計到下星期二影響多倫多。星期二晚上將再次降雪﹐星期三最高溫度可達到零上3度﹐屆時將出現降雨。這次是多倫多今年第一次雪暴襲擊﹐降雪從中午開始。道路濕滑。多市馬路上﹐有的汽車失控撞樹﹐或者開到對面馬路。警方稱﹐一些人沒有根據氣候調整車輛速度﹐是造成汽車意外的主要原因。

多倫多市政府分管道路營運的主管米爾斯(Mark Mills)昨日指出,市府已有多達200輛灑鹽車、300輛行人道剷雪車和600輛街道剷雪車已全部出動,目標是到星期一早上繁忙時間之前掃清路面,他預計清理積雪工作需時16至24小時。

皮爾遜國際機場昨日出現眾多延誤﹐並有數十班航班取消,機場當局呼籲乘客出發前先檢查航班情況。

羅賓遜表示﹐整個周末﹐多倫多都處在嚴寒中。星期日全天狂風呼嘯,風寒效應下﹐最低溫度達到零下32度。

他昨午表示﹐氣象局稍早時已經觀察到咸美頓有的地方降雪量超過25厘米。「尼亞加拉的降雪量還沒有達到這麼大的數量﹐但是﹐大雪已經開始壓境﹐今天(19日)晚上也將經受大雪蹂躪。」

上述這2個地方﹐「我們建議人們今天晚上不要前往。」此次雪暴襲擊﹐7號公路以北﹐沒有遭遇大雪。

這個大型氣候系統﹐從北極出發後﹐經美國中部﹐進入維吉尼亞﹐從新英格蘭﹐進入南安省。該系統如果持續按原軌道前進將正面進入多倫多。但在上周三該系統改變了路徑﹐偏向南方﹐令多倫多處於該系統的北側﹐主要受其嚴寒影響。大雪則轉至西南方的咸美頓、尼亞加拉地區。

更多要聞二
士嘉堡蘭州拉麵店凌晨遇劫 事發時多食客受驚嚇幸無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社區又有唐餐館遇劫﹐士嘉堡區的一間華人經營的蘭州拉麵店昨天凌晨被人搶劫。該店店員無耐表示﹐現在社區安全這麼差﹐早已見怪... 詳情
申父母祖父母移民下周遞表 須留意家庭擔保資金標準
【明報專訊】本月28日聯邦移民部再次開放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給市民申請﹐移民部表示﹐之前在PGP申請網站內兩個家庭擔保資金標準表格內...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多年籌劃、準備﹐Presto卡終於取代月票、主導了多倫多公車系統的收費系統。而持續使用多年的代幣(tokens)﹐預料也將在... 詳情
【明報專訊】在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性醜聞中對之進行網上敲詐的女子其實是兩名男子﹐這兩名男子上月已被西非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