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放寬條件添方便 每年85%新移民入籍
500人多大舉行入籍儀式

[2019.02.03] 發表
入籍儀式現場。(明報記者攝)
移民部長胡森講話。(明報記者攝)
入籍宣誓。(明報記者攝)
接受入籍證書。(明報記者攝)
入籍簽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日在多倫多大學舉行的一個500新公民入籍儀式上強調﹐每年有超過85%的新移民選擇加入加拿大國籍﹐聯邦政府將長期堅持移民引進和多元文化發展政策﹐歡迎更多新移民入籍。

昨天上午室外溫度雖然繼續寒冷﹐但是多倫多大學市中心校區盟畢業大禮堂內卻座無虛席﹐充滿溫暖和歡笑﹐500名來自大多地區的「新人」在此舉行莊嚴而熱鬧的加拿大公民入籍儀式。

受邀參加入籍儀式的胡森說:「首先我代表聯邦政府歡迎500名新人成為加拿大大家庭的一員﹐你們來自不同祖籍國﹐選擇移民並加入加拿大國籍﹐預祝你們在未來加拿大新生活中取得更大成績。自從放寬公民入籍條件後﹐每年有超過85%的新移民選擇加入加拿大國籍﹐移民為加拿大經濟社會發展做出重要貢獻。正如聯邦總理杜魯多多次強調﹐堅持和發展多元文化政策﹐是加拿大的立國之策﹐不僅有助於吸引更多優秀人才移民加拿大﹐而且促進加拿大的經濟社會全面發展。聯邦政府將長期堅持移民引進和多元文化發展政策﹐我們歡迎世界各國人們移民加拿大﹐更鼓勵更多新移民加入加拿大國籍。」

500名新入籍人士不乏華人面孔﹐一名年輕女士說:「我是上小學時隨父母從中國移民加國的﹐今天才決定入籍﹐主要是考慮工作﹐因為工作上我要經常前往美國和世界各地出差﹐擁有一本加國護照非常方便。放棄中國國籍有些遺憾﹐因為我的外婆還在中國﹐再回國看望她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來自萬錦市的一個華裔家庭的女主婦說:「今天我是參加孩子外婆的入籍儀式﹐我媽媽在加國已經居住10多年了﹐她非常喜歡這裡。以前因為她語言問題﹐一直沒入籍﹐現在她年齡超過65歲了﹐不需要參加語言測試﹐所以就入籍了。」

另一名來自香港的中年男士表示:「我了解很多香港移民都選擇入籍﹐特別是最近加拿大放寬入籍要求後﹐我身邊很多華裔都選擇加入加拿大國籍了。」

更多要聞一
多市2.8萬新住宅單位無法動工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有超過2.8萬個擬建住宅單位由於政府審批延誤而無法開工﹐導致當前市場住房供應緊張﹐房租飛漲。 多倫多地區商會(To... 詳情
出於政治動機抵制華為 梁華警告將令世界分裂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近日在接受「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採訪時表示「我們決不會做任何損害任何國家利... 詳情
維亞火車被硬物擊中漏油停駛 乘客困4小時
【明報專訊】一部昨天上午由多倫多出發到渥太華的維亞(VIA)火車,駛至Trenton時被硬物擊中,列車漏油被迫停駛,列車上150名乘客被困達... 詳情
非法收藥商725萬廣告費 Costco遭省府罰款720萬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向Costco貨倉式百貨公司罰款720萬元,指稱該公司透過其下29間藥房,向製藥商收取達725萬元的非法廣告費。 ... 詳情
2著名土撥鼠報春 預測結果截然不同
【明報專訊】周六是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加拿大兩隻最有名的土撥鼠卻預測截然不同的結果。 安省土撥鼠威利預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