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玉繪「金豬獻瑞迎新歲」
祝讀者豬年諸事遂心家庭和睦

[2019.02.05] 發表
圖為畫家梁燕玉老師創作的「金豬獻瑞迎新歲」,祝市民和讀者豕報平安。

【本報訊】按中國曆法,今年是己亥年生肖屬豬,資深畫家亦為安省中國美術會榮譽會長梁燕玉老師,為繪畫賀歲瑞豬和創作出滿意作品,日前特到農場觀看豬隻的生活情況取靈感,於豬年伊始完成「金豬獻瑞迎新歲」,此畫賀歲之餘,同時表達家庭和諧親子樂,祝讀者豬年諸事遂心。

梁燕玉老師說,豬是12生肖中最後一個,中國農村社會豬屬飼養六畜之一,在六畜地位頗重要,古語有所謂「無豬不成家」,這亦可從「家」字構造下部分是用「豕」(即豬古字)可知。豬予人感覺是財富、祥和、溫馴、不擇食,全身皆是寶,肉可食,豬鬃可製刷子,皮可製革,骨粉可成肥料,血可製成油木材底漆等。加上豬體型肥胖,讓人有平和安祥之感,這些都是家的感覺。

而梁老師這賀歲作品用了頗具時間構思,作品中有兩隻小豬,一隻躲在母豬懷中幸福樣子﹔另一隻則親吻母豬表達愛意,構成一幅幸福親子圖,她希望這種和諧幸福生活,能引身推至現今這個戰爭不斷,殺戮常現的世界,願世界和平,人人家庭和睦、幸福。

因竹意喻身體健康、長壽,因此該作品中亦有多枚竹樹,祝願加國國民2019年健康快樂,生活欣欣向榮,豬年萬事皆好。

更多社區消息
葉錦芳賀歲畫「豬富滿堂」
【本報訊】送狗迎豬,中國農曆曆法今年是己亥年生肖屬豬,是12生肖中最後一個,天藝書畫會名譽會長書畫家葉錦芳,特繪畫一幅「豬富滿堂」作品賀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