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股齊漲 道指升逾175點

[2019.02.05] 發表
家庭清潔用品製造商Clorox財報勝過預期,股價升5.6%。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一齊漲,科技股表現優異,投資者同時亦在期待Alphabet等公司公布盈利報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75.48點,收25,239.37點,微軟(Microsoft)及蘋果(Apple)均表現不俗。

標普500指數升0.7%,收2,724.87點,科技類股升1.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了1.15%,收報7,347.54點。臉書(Facebook),蘋果,Netflix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均漲至少2%或更高。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基金漲1.6%。

Alphabet盤後公布季度盈利報告後,股價又跌下3%。Gilead亦跌了2.3%。

家庭清潔用品製造商Clorox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財報後,股價升5.6%。該公司亦重申2019年營收及盈利指引。Sysco及Alexion Pharmaceuticals亦都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盈利。Sysco股價升4.8%,Alexion跌2%,盤中曾上揚2.1%。

迄至目前為止,逾47%的標普500指數公司已公布季度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68.5%超過分析師預期。

CFRA投資策略師Lindsey Bell表示:「當我思考本盈利季時,它較我們過去3個季度所看到的更為平均且良好。本季與你通常在一個平均季看到的差不多。」

2018年頭三季公司盈利較去年同期成長了逾20%,迄至目前為止,第4季盈利較去年同期上升了12.5%。

周一以前,道指及納斯達克均錄得連續6周的上揚。標普500指數也錄得6周中5周上揚。美國股市上周結束後,錄得自2015年10月以來最佳的一個月。標普500指數更錄得自1987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個月。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Arone表示:「1月較去年12月出現巨大反彈。這是因為公司盈利最壞的情況並未出現,聯儲局調升利率較有耐心,及連續100個月都出現職位增長。」去年12月由於股市出現拋售潮,分析師們均下修了他們對第4季公司盈利的預估。

更多經濟要聞
獲特斯拉2.18億收購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公司特斯拉(Tesla)已同意以2.18億元全股票方式,收購儲能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此舉將有... 詳情
咸美頓Sunrise Records傳出價購HMV
【明報專訊】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安省咸美頓Sunrise Records在限期的最後一刻出價,有望助英國音樂零售商HMV挽救業務。 ... 詳情
高盛投資 金融科技公司Bud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和金融科技公司Bud周一表示,高盛是Bud總額2,000萬美元融資的其中一個投資者。這是大型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