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財長傳獲提名接任世銀行長

[2019.02.05] 發表
馬爾帕斯有望領導世界銀行。(法新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預料會在當地周三,公布提名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出任世界銀行行長,接替提早離任的金墉。

報道稱,馬爾帕斯曾出任特朗普競選期間的經濟顧問,亦一直參與中美貿易談判,可望出任下一任世銀行長。

美國白宮與財政部未有回應有關消息。原任世銀行長、美籍韓裔的金墉與特朗普在氣候變化等議題意見不合,提早3年於今個月離任,將轉到一間私營公司,專注發展中國家的基建。

鮑威爾會特朗普談經濟前景

另一方面,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應邀到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共進晚餐,商討經濟、就業及通脹前景,美國財長梅努欽、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亦有出席。

今次是鮑威爾上任超過一年以來,與特朗普首次會面,會面歷時一個半小時。

聯儲局聲明指出,鮑威爾並無談及自己對貨幣政策的預期,但強調政策走向完全取決於經濟數據,聯儲局會謹慎及客觀分析,不受政治因素影響。

白宮暫時未有就會面作出任何評論。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提名內政部長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名代理內政部長伯恩哈特(圖左),出任內政部長,接替去年底辭職的津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帖文,讚揚伯恩哈特加入...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周一與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會面。青瓦台表示,兩人於下午會面約50分鐘,討論第二次美朝峰會詳... 詳情
方濟各促各國領袖抗暴力洪流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繼續在阿聯酋的歷史性訪問行程,出席一個跨宗教會議。方濟各在會議上說,信仰尋求和平,他祈求和平可以在世界上得到體現。 ... 詳情
【明報專訊】下月舉行大選的泰國開始接受參選登記。 在曼谷的登記中心有多個政黨的支持者聚集,由退役軍人組成公民力量黨,黨秘書長頌提拉抵達...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聯盟昨天表示,對於伊朗發射和測試彈道飛彈感到「嚴重關切」,並呼籲伊朗,停止會加深不信任且破壞區域穩定的活動。 歐盟就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