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冰雨」延續至今早
氣溫傍晚急轉降回零下

[2019.02.07] 發表
昨天早上起多市便開始降冰雨。(明報記者攝)
冰雨肆虐多倫多,市民昨日外出苦了!(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從昨天清晨起困擾多倫多的冰雨﹐至昨晚終於停止,但是氣象局改發「毛毛冰雨警告」(freezing drizzle advisory),細微的冰雨會延至今天早晨,料將對上班交通構成影響。市民要到周末,才可望見到陽光,但氣溫將會回落。

環境部氣象局氣象員金貝爾(Peter Kimbell)昨日說﹐今次大多區普降冰雨,到冰雨結束後﹐預料各處所積冰雪從2到5厘米不等。

他說﹐昨晚的「毛毛冰雨」﹐由於高速公路、大小馬路都已經灑鹽﹐因此對於駕駛的影響不大﹔但如果是社區的行人道﹐沒有經過灑鹽等防滑處理﹐仍會濕滑﹐市民外出需要小心。今天下午仍會有一次降雨過程。不過金貝爾稱﹐他們預計屆時氣溫上升﹐達到零上1度﹐因此應該是下雨﹐而不是冰雨。預料今天傍晚溫度將短暫升到零上6度。但隨後刮大風﹐溫度將很快下降,半夜連風寒效應會變為零下10度。

此次冰雨席捲南安省﹐東起奧沙華、西到倫敦市、北至萬錦、烈治文山﹐一批城鎮都在冰雨警報範圍內。該系統來自美國西南部。

展望近期﹐金貝爾說﹐又有一個氣象系統從美國西南部向此間移動﹐可能於下星期二影響多倫多。不過究竟是雪、是冰雨﹖現在做預測﹐為時尚早。

在惡劣天氣下,多市內的多大、約大、懷大昨日都陸續宣布停課,而加拿大郵務公司亦宣布停止派信服務一天。大多倫多地區機場管理局宣布,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有200航班因為冰雨而要取消。

今日最高溫度攝氏零度﹐最低零下3度﹐風寒效應下零下10度。星期五、六、日天氣較好,間有陽光﹐但很冷﹐最低溫度是星期六晚上﹐零下12度。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公布「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於上月30日進行了今年第3輪抽籤﹐合共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 詳情
地產局唱好樓市:價升4.17%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地產市道被多倫多地產局(TREB)看好﹐預料量價齊升﹐這得助於人口增長、低失業率及較低的平均定息按揭利率。多倫多地產局... 詳情
萬錦市華裔比率增佔至46% 盼融合其他族裔建鄰舍互助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的人口普查﹐萬錦市的華裔居民﹐從2011至2016年的5年內﹐增加3.4萬名﹐令萬錦市的華裔人口比率﹐由2011年...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議會昨天批准了今年的預算。密市政府部分今年的物業稅漲幅是2.9%。這個城市一個平均估值64.5萬元的物業﹐增加支出... 詳情
愛靜閣康樂中心火因查明
【明報專訊】上周四(1月31日)發生在多倫多士嘉堡區愛靜閣康樂中心(Agincourt Recreation Centre)的4級大火原因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