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逾四成男性過年最想見「初戀」

[2019.02.08] 發表
「過年期間走親訪友,最想見誰?」統計顯示逾四成男性過年最想見「初戀」 。

【明報專訊】「上游新聞」推出一份「春節走訪親友最想見誰?」大數據統計,內容指出,有超過40%的男性朋友「如果有機會」會想見初戀;主要原因是,「想知道她過得怎麼樣」。

《上游新聞》從「搜狐網」1300份有效調查問券分析「過年期間走親訪友,最想見誰?」,調查數據指出,有超過四成男性選擇「如果有機會還想見初戀一次」;近3成「不介意和初戀再戀一次」。若綜合男女調查數據,除了家人之外過年最想見的人以「朋友」居首佔47%,同學佔25%,「初戀」位居第三,僅佔20%,其餘則為鄰居、老師等。

不過若將男女數據分開來看,「還想見」的選項男性佔42%、女性則為37%,同樣都是數據中最高的項目;其他選項還有「再見面可能還會再愛上」、「不想再見」、「完全不想見」與「其他」。有趣的是,男性的第二名選項是「再見面可能還會再愛上」,有別於女性亞軍「其他」,可見女孩的心思還是較難以捉摸。

至於為何想見,男性最多的回答是,「想知道初戀過得如何」、「想知道初戀成為什麼樣的人」;不想見的人大多因為「不想破壞印象」以及「保留美好記憶」。

部分男性受訪者認為,出社會後的感情較複雜,初戀是最純真的,即使沒有正式交往,依然牽掛對方,因此想藉由見面來認對方知道「我過得很好」,「那你過得好嗎?」

面對不少「想見初戀」的男性朋友,中國情感心理專家周小燕、陳志林指出,如果想見初戀,男性應「盡量不見面」,因為「現任大多不樂見此事發生」,「情過境遷,既然無心續前緣,何必再見」,「珍惜眼前人」比較重要;如果非要見面,也應該避免單獨吃飯、喝酒等行為,最好叫上三五好友或「攜伴參加」。

「見初戀」調查數據在網絡曝光後,釣出不少「現任正宮」回應。不少網友表示,「來啊!battle啊」,「要見大家一起見」,「要過得不好,還想見嗎」,「是不是想去感謝她當年的不嫁之恩」,「那說明四成初戀還是美好的,羨慕你們」。

有人分析,「他們恐怕是不知道,超九成的女人這輩子再也不想見自己的初戀,剩下的那一成是因為年齡還太小,還沒想開」。

另外,也有人趁機放閃,「結婚快兩年了,說到最想見的人,無疑是初戀,說的不誇張,如果可以,都希望天天能見到她,想看她笑,想看她鬧,想擁她入我懷抱,嫁給我兩年,分多聚少,虧欠她的太多了,愛她也愛我們的兒子。」

更多中國新聞
過年回娘家還是夫家引爭執 妻氣暈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不少人都會回老家向父母拜年,江蘇宿遷卻有一對夫妻在初一當天,為了應去夫家還是外家拜年的問題,在公路上吵起來,最後妻子更因... 詳情
華航機師罷工 工會:無預設期限
【明報專訊】華航機師8日晨6時起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理事長李信燕重申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表示沒預設罷工截止期限。 ... 詳情
華航機師罷工 看清五大勞資爭議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宣布8日上午6時開始啟動罷工,工會指今次罷工主要因華航不願改善機師疲勞工作等5大問題,才迫於無奈發動罷工... 詳情
華航掛保證維持九成運量 影響4000旅客
【明報專訊】機師工會突襲罷工,衝擊春節運輸,華航總經理謝世謙8日表示,會把受傷的程度降到最低,達成疏運計劃,也向受影響的旅客致歉,扣除已經恢... 詳情
湊巧還是自保 機師工會主戰派罷工日都休假
【明報專訊】機師工會無預警發動罷工,企圖癱瘓春運,不過有網友貼出工會主戰派幹部班表,包括本身是華航機長的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等人,居然都是休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