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Gladiator再戰輕型貨車

[2019.02.20] 發表

Gladiator的淵源可追溯到上世紀60年代,當年Gladiator是以1963年款型號面世,直到1971年,廠方把Gladiator這個名字棄掉,改稱為J-series或Jeep pickup,一直到1988年才將之停產。由於SUV的熱潮不斷升溫,而輕型貨車的市場份額逐漸被分薄,因此,Jeep將業務重心集中在SUV產品上。

Gladiator回歸市場或多或少都是與近年車壇上的「鹹魚翻生」風氣有關,例如曾經停產的Acura NSX、日產Z、Mini Cooper、福士甲蟲等都死而復生,並且廣為市場受落。如今Jeep趁中型輕型貨車市場出現轉機,乘勢將Gladiator重生,料可開創一個新機遇。

造形似掛上貨斗的Wrangler

2020年款Jeep Gladiator的造形像如一輛車尾裝上貨斗的Wrangler SUV,她同樣具備Jeep的傳統特徵,例如外表粗獷、強大的越野和拖曳功能,以及自由不羈的風格。設計師刻意把Wrangler的鬼面罩放到Gladiator的車頭上,只是將直條形的散氣口擴闊來強化引擎的散熱效果。車系中的Overland與Rubicon型號備有LED車頭燈和霧燈,其他型號則配備LED日間行車燈。車尾則沿用傳統的方形燈罩,並且可選擇LED照明。車尾門設有緩衝控制,令到開啟時更為順暢,同時這扇尾門設有三個不同的開啟位置。與此同時,車尾貨斗設有照明及電插痤,若果車主選用Trail Rail Cargo Management System的話,還可獲得額外的儲物空間。

引擎馬力達285匹

Gladiator的車架是採用輕型貨車慣用的body-on-frame設計,並且利用最新的輕量化高力鋼製造。與四門的Jeep Wrangler比較,Gladiator的車架長多31吋,而軸距更長增長19.4吋,加長了軸距及多了一個5呎長的貨斗,令到這款輕型貨車的前、後軸負重比例更加理想。Gladiator的車門、門鉸、引擎蓋、沙板、尾門以至擋風玻璃框均採用鋁合金製造,從而減輕車身重量。

動力方面,2020年款Gladiator配備一台3.6公升Pentastar V6引擎,馬力輸出達285匹,扭力峰值為260磅呎。標準波箱為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而另一款8前速自動波箱屬於附加設備。這款Pentastar引擎自2010年開始生產,至今產量已經超過860萬台。廠方於2020年起更為Gladiator提供一款3.0公升EcoDiesel V6柴油引擎供車主選擇,這款引擎可輸出260匹馬力和442磅呎扭力。這款加入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配搭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

備兩款四驅系統

Gladiator備有兩款四輪驅動,其中Command-Trac是應用在Sport和Overland型號上,而另一款Rock-Trac則用於Rubicon型號上。前者設有一個2速分動器,而後者則加設4LO比率。這款輕型貨車的涉水深度多達30吋,貨斗的載重量達度1,600磅,而安裝了Max Towing Package的拖曳功能可高達7,650磅。

2020年款Gladiator的車廂設計與Wrangler相似,表板捫上軟棉棉的物料,波棍、分動器及泊車掣均設於中控台上,而所有型號均採用按掣式撻車。座椅備有布料和皮革以供選擇。車門壁捫上具備軟棉棉觸感的乙烯基物料。表板設有一個3.5吋或7吋LED顯示屏,用來顯示多種駕駛資訊。

安全方面,Gladiator配備的安全系統包括前撞警告、附設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的盲點監察系統、多變式定速巡航系統、車尾攝影機等。

更多健康醫事
豐田Prius增AWD-e四驅成員
當豐田今年在旗下的Prius車系中加入一款全輪驅動型號後,將會令到這款節能房車的性能更進一步,成為北美洲其中一款最慳油的全輪驅動房車,其綜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