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下周四揀樓 凱樂苑海景「樓王」售468萬

[2019.02.22] 發表

【明報專訊】首批以市價52折推售的新一期居屋,3個屋苑共4431個單位的價單昨起派發,其中長沙灣凱樂苑一個高層單位以售價467.98萬元成為「樓王」,單位向西南,可望海景,惟前方臨海地皮擬建25層高的住宅及酒店,或令部分海景單位景觀受阻。

新一期居屋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和東涌裕泰苑。房委會昨公布價單及售樓說明書,合資格申請人下周四(28日)起可揀樓。

黃遠輝:樓價升跌不影響售價 影響補價

近月本港樓價不斷下跌,不過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樓價升或跌都不影響已訂定的單位售價,但會影響買家轉售時的補地價水平。據他了解,房委會將於揀樓期間每月更新用作計算補地價的樓宇「最初市值」水平,目前經初步估算,最新折扣與原先的52折大致相若。

房委會昨派發3個屋苑共4431個單位售樓說明書及價單。今期居屋「樓王」為凱樂苑E座39樓17室,實用面積約629平方呎,三房兩廁,市價52折後售467.98萬元,呎價7440元;該屋苑最大面積單位為D座1室,實用面積631呎。按現時按揭計劃,白表及綠表買家分別可享90%及95%按揭,若以25年供款期及按揭利率2.375%計算,白表買家需付首期46.8萬元,月供約1.86萬元;綠表買家首期23.4萬元,月供約1.97萬元。

ㄝ埻b為現樓 裕泰苑近逸東h

至於最高呎價單位為啟德站旁的啟朗苑B座25樓7室,實用面積446呎,售價345.03萬元,呎價7736元,單位向西北,景觀開揚。該屋苑為現樓,已於2月4日獲發佔用許可證,可即買即住。

今期入場價最低的單位為東涌裕泰苑B座1樓7室,實用面積287呎,售價118.1萬元,呎價4115元。該屋苑鄰近逸東h,規劃中的港鐵東涌西延線仍未有時間表,交通配套略嫌不足。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6月宣布修改沿用多年的資助房屋定價機制,今期3個屋苑由市價7折減至52折推售,售價介乎118萬至468萬元。3個屋苑提供4431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78至631平方呎。

更多港聞
港11路段採深圳灣類似鋼纜 路署:3月內全檢查
【明報專訊】路政署上周五(15日)發現深圳灣公路大橋(又稱深港西部通道)一條「外置預應力鋼纜」折斷,路政署表示,正安排承建商更換受損鋼纜,亦... 詳情
事主手機銀包失竊 被宣誓永久離港 騙黨過三關 冒身分偷強積金
【明報專訊】警方首次發現有不法分子冒充他人,成功「過三關」騙過監誓人、強積金受託人公司及銀行,盜取事主強積金戶口結餘,涉款約16萬元。警方早... 詳情
【明報專訊】因提倡港獨被保安局列為非法社團的香港民族黨,早前向特首會同行政會議上訴有關決定。行政會議秘書處昨以書面通知民族黨,駁回上訴,所列... 詳情
梁天琦稱衝擊「送死」 心情似飛砂風中轉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在高院續審,梁天琦繼續自辯。梁同意,... 詳情
蘋果迷你倉入稟 挑戰消防規例
【明報專訊】因3年前九龍灣淘大工業h迷你倉奪命火災,消防處於事故後翌年公布針對迷你倉的防火政策,並向多間違規的迷你倉發出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