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收手續費 中國網絡進入收費時代

[2019.02.22] 發表

【明報專訊】繼微信之後,中國行動支付巨頭支付寶也宣布將收取信用卡還款手續費,媒體報道稱,中國免費又便利的網絡服務已經成為過去,將開始進入「收費時代」。

由於綜合成本上升過快,愈來愈多的中國網絡機構開始收取服務手續費。去年8月1日,微信開始對信用卡還款收費,每一筆收取0.1%的手續費;支付寶昨天也宣布,自3月26日起,透過支付寶信用卡還款超過2000元人民幣,將收取0.1%的服務費。

中國基金報報道,微信、支付寶先後針對「信用卡還款」收費,再次引發關於「互聯網服務是否已經進入收費時代」的討論。

報道說,過去幾年中,中國網絡服務項目紛紛開始收費。中國國家版權局的調查,2017年中國網絡收費型服務幾乎佔到一半,而用戶也愈來愈能接受「使用者付費」。

影音網站愛奇藝第三季財報顯示,愛奇藝會員數量達8070萬,年增89%。會員付費佔收入的41%,超越廣告的34%。業內人士表示,在一個充分競爭的市場,不存在永恆的免費模式,收費的高低最後也會在競爭中趨於合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長沙市天心區區委前副書記、區長謝進,被開除黨職、公職。通報指他違反政治紀律,「指使他人為其從境外購買詆毀、... 詳情
維冠倒塌百死 建築師判囚5年
【明報專訊】造成115人死亡、104人受傷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歷審認定建商林明輝、建築師與結構技師等5人,未盡專業設計及審核義務,且偷... 詳情
馬英九泄密案 有罪無罪不得再上訴
【明報專訊】馬英九被訴泄密案,台北地院認為他是總統行使「院際調解權」,在阻卻違法下判他無罪,高院逆轉改判4月但遭最高法院撤銷,高院更一審22... 詳情
政大蔣公騎馬像遭鋸馬腿潑漆
【明報專訊】許姓大學生在內的近10名學生,22日凌晨2時前往政大後山,破壞騎馬的蔣公銅像,鋸斷馬的左前腿並潑漆,強調這是「清除校內威權象徵」... 詳情
2女控台大高材生性侵施暴
【明報專訊】2014年「台大宅王」張彥文請求復合不成,當街狂刺前女友47刀致死,震驚社會;如今又有2名女子出面指控,一名台大謝姓高材生把女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